寒流來襲,覺得手腳冰冷、四肢僵硬嗎,推薦一帖禦寒中藥茶。

💐【抗寒流】禦寒桂枝湯 散寒暖身(羅珮琳中醫師)

12801616_1167321489959524_4297072013476985120_n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寒流來襲,平時怕冷的人更覺得手腳冰冷、四肢僵硬。御絨中醫診所中醫師羅珮琳表示,手腳容易冰冷,多是因為身體「氣血虛」造成的血液運行不流暢、血液量不足,這種人多是「虛寒體質」。羅醫師推薦這類人可以喝「加減桂枝湯」來促進血液循環、使血管擴張,對於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十分有效。

羅珮琳醫師進一步說明,這帖桂枝湯屬溫補方,桂枝擴張血管、促進發汗,炒白芍養血柔肝,乾薑溫中散寒,龍眼肉、紅棗養血安神,整帖養血補血,促進血液循環,溫暖身體。但羅醫師也提醒,熱底體質的人不適合喝這帖茶,因為會越喝越上火,導致長痘痘、嘴破、便秘等情形。

【禦寒桂枝湯藥帖】
桂枝2錢、炒白芍2錢、乾薑(老薑)3錢、龍眼肉3錢、紅棗2錢,5種中藥材加水熬煮約20分鐘,即可飲用。

適用對象:虛寒體質,怕冷,喜喝熱飲。
不宜對象:實熱體質,較為怕熱,且面色紅潤,喜喝冷飲,容易便秘等。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