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迪蓄鬍演出太神似《擊劍大師》本尊兒子哭紅眼

阿凡迪蓄鬍演出太神似《擊劍大師》分身害本尊兒子哭紅眼

阿凡迪蓄鬍演出太神似《擊劍大師》分身害本尊兒子哭紅眼  

阿凡迪蓄鬍演出太神似《擊劍大師》分身害本尊兒子哭紅眼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連續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奧斯卡九大的芬蘭電影《擊劍大師》(The Fencer),由於改編自愛沙尼亞「擊劍之父」恩德爾奈利斯(Endel Nelis)年輕時的真實故事,選角時格外慎重。該片導演卡拉斯哈洛(Klaus Haro)為符合家屬期待,幾經尋覓後,挑中了愛沙尼亞演員馬特阿凡迪(Mart Avandi)來飾演,還讓他特地蓄鬍演出,精準詮釋這位擊劍大師的奇特往事。有趣的是,導演卡拉斯哈洛還特地帶著馬特阿凡迪,前往拜訪恩德爾奈利斯的家屬。沒想到,恩德爾奈利斯的兒子彼得奈利斯,一見馬特阿凡迪仿如隔世,頓時竟激動得哭紅了眼,他哽咽地說:「除去你的鬍子,你就是我的父親。」讓兩人當場語塞,十分有趣。這部口碑極強的溫馨電影《擊劍大師》,將於4月1日在台上映。

飾演「擊劍之父」的馬特阿凡迪,是愛沙尼亞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他宛若古典畫作中人物的精緻面容,神似年輕版的麥斯馮西度(Max Von Sydow),也讓導演卡拉斯哈洛為之驚艷,順利成為飾演這位創立「擊劍俱樂部」,意外為愛沙尼亞奠定擊劍奧運基礎的「擊劍之父」不二人選。讓人感動的是,阿凡迪在閱讀《擊劍大師》劇本時,竟被劇中如師如父的師生情誼所深深感動。由於他童年時與父親的關係並不和睦,讓他在讀劇本時感觸良多。他於是將之於父親的遺憾,移情到片中主角恩德爾奈利斯的身上,藉由該角色獲得心靈救贖,並喚醒更多人對於孩子的關切與照顧。

馬特阿凡迪(Mart Avandi)在閱讀《擊劍大師》劇本時,被如師如父的師生情誼所感動  

馬特阿凡迪(Mart Avandi)在閱讀《擊劍大師》劇本時,被如師如父的師生情誼所感動

馬特阿凡迪抗癌捍衛兒童《擊劍大師》神秘身分被曝光…

馬特阿凡迪在《擊劍大師》扮相和演技雖都深得人心,但他本人現實生活中的所行所為,更讓人感動。馬特阿凡迪的大兒子多年前罹癌病逝,他收起哀痛、開始擔任愛沙尼亞兒童抗癌會主席,積極推動兒童照護,為捍衛兒童健康發聲,幼吾幼的精神令人感佩。在拍攝《擊劍大師》時,馬特阿凡迪不但跟童星們相處融洽,還善用演出經驗引導孩子們入戲,成為導演卡拉斯哈洛的最大助力。有趣的是,當《擊劍大師》在愛沙尼亞轟動上映,導演卡拉斯哈洛和馬特阿凡迪特地上街造勢,竟有小孩發現他來欣喜若狂,不顧身穿睡衣、光著腳丫就衝到街上,要馬特阿凡迪在他睡衣上簽名,害導演被晾在一旁、瞬間成為路人甲,可見人氣之旺。

這部溫暖人心的電影《擊劍大師》,劇情講述一名神秘男子出現在愛沙尼亞小鎮裡,學歷超高的他,竟只是來此地小學擔任體育老師。他在學校成立了擊劍俱樂部,意外成為孩子們最愛的運動。當孩子們決定挑戰擊劍比賽,他的神祕身分,也將隨之曝光…。《擊劍大師》在國際間獲得超高好評,成為導演卡拉斯哈洛三度代表芬蘭問鼎奧斯卡的傑作,更獲讚賞為「近十年來最棒的芬蘭電影」,並連續提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獲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這部口碑極佳的電影《擊劍大師》,將於4月1日感動上映。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