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布 準閣揆誕生:林全 各部會閣員將陸續徵詢確定
「經濟、科技、人文」能否綜效發展 台灣未來產業最重要一環

「台灣超媒體匯流產業策進會」向新政府呼籲:
更加重視「人民的心靈富足」與「生活的環境永續」

10154889_1031601620239374_6791279228607050537_n  

【多汁報●產業政策組/台北報導】新政府行政院準閣揆誕生。由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提名行政院前財政部長、也是現任民進黨智庫執行長的林全博士,出任今年5月20日即將就任的行政院院長。林全於今天早上 9 時多的宣布記者會上表示,各部會新閣員將陸續於近一兩個月內確定。
由超越新舊媒體業者、數位匯流創新服務等相關產業專家學者專家、資深的文化創意與內容工作者所組成的台灣超媒體匯流產業策進會(IfTCI Taiwan),關心台灣產業創新轉型,認為「經濟、科技、人文」綜效發展是台灣產業發展未來最重要一環。該策進會並呼籲,未來新政府相關部門,能更加重視「人民的心靈富足」與「生活的環境永續」。
台灣超媒體匯流產業策進會逾期官方粉絲團上發文,公開向即將新組成的行政府執政團隊提出五大呼籲:

(一)我們認為,超媒體與匯流創新相關產業政策是台灣未來能否達成「經濟、科技、人文」綜效發展最重要的一環;因此相關跨越部會的領導者與相關工作,必須用超越的生態大格局整合,以及超越的國家大願景凝聚,以便產生共識,進行擘劃相關施政策略與戰略。
(二)我們認為,政務官閣員不一要來目前業界,只要有產業實務經驗;更不需來自目前學界,只要有公共事務經驗。最重要就是,能夠領導活用部會內及整合跨部會的有效資源;能夠有擔當去執行願景,去改變陋習成規,並且勇敢去突破防弊主義,去擔任政務官領導者,展現管理者的專業力。同時,要能夠擁有同理溝通、虛心學習的政治家能力風範;能夠不用空洞口號與官僚場面,要用具體行動與解決方案,展現政治協調力與領導力!
(三)我們認為,經濟部、文化部、交通部、教育部、經建會等主要跨部會相關法案之改革與制定,例如,廣電與數位匯流、文創產業投資、國家電影中心與外國影音內容等文化例外產品進口等相關法案,要勇於突破困境,徹底落實;不要被少數既得利益或大財團,甚至是有關的民代與朝野高層大老綁架。政策與法案制定不要只擔心選票,或只會用意識型態刺激對立;而是,要積極膽識地,去創造民眾幸福富足與安居的心靈條件,以及去開創相關業者獲利與樂業的產業環境。
(四)我們認為,產業雖然是民生基礎之一,但是長期而言,產業的製造者與創作者,工作者與推廣者,消費者與體驗者都是人民,都來自民間;因此特別是,在資訊通訊科技與超媒體網路傳播越來越快速進步發達的趨勢下,必須更積極落實與向下紮根正確的人文藝術教育,藉此培養全民欣賞美善與尊重他人,自主表達與獨立思考,深入多元本質與客觀理性探究的各種能力,這絕對是我們這世代與下幾個世代的當務之急。
(五)我們認為,有產值的產業政策固然重要;但莫忘,人民的心靈富足與生活的環境永續更重要;有效能的行政團隊固然重要,但莫忘,國家大願景與大戰略才是全球殊死戰之勝敗關鍵;有選票的執政團隊固然重要,但莫忘,上一世紀的獨裁者與執政黨都是大選大勝後誕生。

●JUICY INFO 參考資料來源:
IFTCI Taiwan - 台灣超媒體匯流產業策進會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