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影帝兒子托夢《愛重逢以後》大鼻子情聖忍痛飆演技
「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左)在新片《愛重逢以後》,與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相隔35年再度攜手共演  
「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左)在新片《愛重逢以後》,與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相隔35年再度攜手共演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Gérard Depardieu)在新片《愛重逢以後》(Valley of Love),與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繼經典電影《路路》(Loulou)後,相隔35年再度攜手共演。電影描述一對離異多年的演員夫妻,因一封已離開人世的愛子生前寄來的信讓他們再次重逢,男主角傑哈德巴狄厄在片中演活一個經歷喪子之痛的父親,而真實人生中,他的演員兒子紀洛姆德巴狄厄於37歲便英年早逝,與他的真實人生不謀而合,他在《愛重逢以後》中,也將這份悲痛化為溫暖又樸實的演出、讓人相當動容,不少影評都譽為是他從影以來最好的演出之一。

「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主演《愛重逢以後》,戲裡戲外都經歷了喪子之痛,不僅該片導演紀洛姆尼克婁(Guillaume Nicloux)正好與德巴狄厄的親生兒子兒子紀洛姆德巴狄厄同名,更玄的是,導演紀洛姆尼克婁在寫好劇本後,心中的男主角人選另有其人,但沒想到有一天卻夢見德巴狄厄父子倆出現在電影場景,讓他最後決定拍版找傑哈德巴狄厄演出,也促成「大鼻子情聖」與伊莎貝雨蓓這對經典銀幕情侶、睽違35年再度合體飆戲。

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新片《愛重逢以後》描述一對住在巴黎的明星夫妻離異多年,一日,他們分別收到兒子的神秘信函,希望在指定的時間與兩人在美國的死亡谷中相會。然而,兒子信中表明自己已經離開人世,兩人傷心欲絕下,帶著不安與困惑遠赴美國,並肩走在浩瀚絕美的景色中,期盼著與兒子相逢,種種難以解釋的跡象也讓兩人再一次「與愛重逢」。《愛重逢以後》將於4月29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