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蘭、余真賢、劉寶鳳師大水墨畢業聯展

王秀蘭、余真賢、劉寶鳳三人聯展,分別以寫生水墨圖像融合創作及特殊技法寫生創作與水墨寫生創作為主,計約120件各具特色的精采作品聯合展岀,敬邀各界蒞臨共賞。

 04鳳凰古城 劉寶鳳(浦沂)  

04鳳凰古城 劉寶鳳(浦沂)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王秀蘭、余真賢、劉寶鳳師大水墨畢業聯展」將於55日至16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介石廳展出,這會是綠樹鳴蟬聲裡的第一道初夏饗宴,開幕式訂於58日下午2時舉辦。

   

  三人同受藝術大師林昌德、程代勒教授長期的指導,無論學理及技法,都顯露出細膩又開闊的風格,難得的是,他們是同門,卻又能看出明顯不同的畫風。年紀最長的余真賢不但在花鳥畫上,曾獲有多次國內外獎項,對山水畫也有獨特的筆觸,他的山水潑灑,多來自長年遊歷名山的觀察,多年前,他曾以一幅「黃山煙雲」,獲得書畫界極高的評價,此次展出的「陽明山景」,則以大片煙嵐點染出瑟瑟秋草,別有一番風緻。

 

  王秀蘭畫風多樣,近年多描繪城市舊與新,造成的視覺的迷離和更迭,令人印象深刻,其婉約的筆法,每每讓人興起鄉土的無限相思,而在濃雲宛如長江岸邊捲起的千堆雪時,不經意的,卻又看到雲層下渺小的摩天大樓「台北101」,是江山如畫,也是富貴於我如浮雲自我期許。

 王秀蘭-01雲海 70X136 宣紙  

王秀蘭-01雲海 70X136 宣紙

  長期追隨嶺南畫派的劉浦沂(寶鳳),做了極大的嘗試,她用圖像融合,試圖把東西方、東洋和中國的繪事,熔成一爐,再打破,搖身一變為似幻如真的曠世鉅作再現,此時,才恍然大悟:原來藝界,並沒有東與西,沒有東洋與中國,他們竟是一體的。多元、融合,在政治場域裡,常只是動人的口號,但在藝術的國度裡,卻那麼真實。

 

  長年教學的林昌德、程代勒教授認為三名弟子各有特色,他認為學無止境,弟子能一直的更上層樓,與古人為師、與自己為師、更與大自然為師,而創作不只在創造,更要能創新。

 

【王秀蘭、余真賢、劉寶鳳師大水墨畢業聯展】

主辦單位:王秀蘭小姐

展覽期間:10555日至516日上午9~下午6

開幕式:10558日(星期日)下午2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介石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

展覽聯絡人:王秀蘭小姐 0918112324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牛玉青

02-234311001063/0928534909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