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電影節主視覺公布!石頭、許瑋甯擔任電影大使

影人回顧專題 希區考克、大衛鮑伊、尚皮耶李奧

2016台北電影節大使_石頭、許瑋甯2  

2016台北電影節大使_石頭、許瑋甯2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18屆台北電影節即將在六月底舉行,揭開下半年台灣豐富影展活動的序幕。特地邀請到主演《百日告別》的石頭,與作品不斷、演技動人的演員許瑋甯擔任電影大使。本屆特別規劃大衛鮑伊專題,讓影迷緬懷這位「火星之子」的各種面貌,以及希區考克默片選、與尚皮耶李奧Jean-Pierre Léaud)的影人回顧單元。

 

此次台北電影節主題定名為【無所畏懼】,配合勃發的繽紛色點為主視覺,像宇宙的爆炸,也似創作思維的迸發,炫麗色彩於沈寂黑色空間潑灑,呼應台北今年身為世界設計之都的核心訴求「Adaptive City 不斷提昇的城市」,展現台北新與舊交接的在地活力,也象徵台北電影節鼓勵新銳創意的無懼態度。

 

今年的電影大使石頭與許瑋甯聯手擔任,將與《明天記得愛上我》導演陳駿霖,以及夏紹虞攝影師,一同打造今年的電影節形象廣告。石頭主演的《百日告別》為去年台北電影節閉幕影片,而許瑋甯近年的《紅衣小女孩》《失控謊言》等作品皆備受注目。兩位大使將出席65日的套票首賣活動,而石頭還會在611日的星光講座擔任主講,粉絲們切勿錯過!

 

導演希區考克作為驚悚大師,從他早期的作品就可看出脈絡,本屆影展與台灣英國文化協會合作,帶來英國電影協會(BFI)修復計畫中、希區考克9部默片的其中3部:《下坡路》(Downhill)、《敲詐》(Blackmail)、《房客》(The Lodger),其中《敲詐》被認為是英國最優秀的電影之一,將與《下坡路》兩部影片配合現場鋼琴演奏,將給予觀眾不一樣的黑白驚悚體驗。

尚皮耶李奧_媽媽與妓女Mother and the Whore  

尚皮耶李奧_媽媽與妓女Mother and the Whore

 

英國搖滾巨星大衛鮑伊影響的不僅是音樂,還有全球的流行文化,這位傳奇於今年一月逝世,本次影展特別規劃由鮑伊主演的《天外來客》(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千年血后》(The Hunger)與演唱會紀實《來自火星的人》(Ziggy Stardust and the Spiders from Mars)。搭配單元概念延伸影片還有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主演的《迷幻演出》(Performance),與《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噬血戀人》(Only Lovers Left Alive)。 

 

尚皮耶李奧(Jean-Pierre Léaud)可說是法國新浪潮電影中最廣為人知的臉孔,本次影展準備了入選坎城影展50周年特別修復電影、導演高達的《男性,女性》(Masculin Féminin),另外還有影癡經典《媽媽與妓女》(The Mother and the Whore)、阿薩亞斯的《巴黎甦醒》(Paris Awakening)、修復版本《我雇了一名合約殺手》(I Hired a Contract Killer),與蔡明亮導演的《你那邊幾點》(What Time is it There?)、《》(Face)。讓觀眾一睹他在楚浮《四百擊》(400 Blows)之外的精湛演出。

 

18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30日至716日在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精彩片單陸續公佈,請密切留意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org.tw)以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