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感冒 The Flu】繪畫及雕塑展 黃穎華 Peter Wong W.W. Peter Wong W.W.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Peter Wong W.W. 如是說—關於一場感冒The Flu

這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戰爭,就像是體內有一頭被困的野獸,一邊想努力抑壓,另一邊卻一 步一步把自己撕裂。 這是一個沒有色彩的世界,一直遊走在白與黑之中,可以是近乎消失或永遠的下沉。 這是一個無形的封閉空間,在透明的牢獄之中,一直被困,然後窒息。 這是一個潘朵拉的盒子,打開盒子,你會發現這些迷失、失落、悲傷、憤怒、無助與空虛, 遠比你一直所認知的情感來得更強烈震憾。

心,不規則的律動,然後不由自主的一直下沉,更接近死亡與毀滅。 在這場感冒之中,或許漫長;或許看不到盡頭;或只能不停的掙扎;然而,只要勇敢面對,加上身邊的人的理解和關懷,一定可以找到出口;總會有一個明天,在前方。

 

  為了貼切傳達出憂鬱症患者無路可出的心境,這次展覽最大的特色是將作品陳列在一個全黑的空間中,除了平面的繪畫創作,另外還有10件的多媒材雕塑,期待以視覺與空間的臨場感受 , 引導大家進入這場心的感冒之中 , 共同體會那難以用言語表達的困境,讓我們更貼近了解憂鬱症,用更關懷的心,面對和接受在我們身邊患有憂鬱症的朋友,共同幫助他們走出困境;同時也讓有憂鬱症的朋友知道, 他們並不孤單,只要大家一起面對,總會有一個出口。

 

        台灣首次以憂鬱症為主題  邀請香港藝術創作家 Peter Wong W.W. 以繪畫及雕塑的方式,告訴我們 : 這個無影卻常無聲無息隨行在你我周遭的憂鬱症 , 如同一場感冒不可輕忽,但誤入這樣的人生幽谷時, 希望大家能夠以更溫暖的同理心,伸出援手,給予共同承擔的力量走出困境。

『一場感冒  The Flu』繪畫及雕塑展,由Cine Café主辦,特地邀請香港藝術家黃穎華 Peter Wong W.W.以憂鬱症為主題,藉由畫作及雕塑創作,傳達對這個議題的社會關懷。特別感謝『利百代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互動工作坊所需繪畫材料,以實際行動支持跨界文創活動。展期自105年5月14日起至105年6月5日止,週末假日並有藝術家導覽的工作坊,展覽地址:Cine Café台北市陽明山長春街12號。洽詢專線:02-2862-1999,或上Cine Café臉書粉絲團了解詳情。

Cine Café

文化局 [老房子新文化運動] 催生計畫的藝術空間 :

1  

 

在台北市政府 文化局 [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 ] 的催生協助下 , 於 去年2015年12 月正式開幕的 Cine Café,除了提供美味的特色餐點和飲品外,更是努力的引進真正的藝術創作進駐該區,而第一個展覽是一個結合藝術創作與公益概念的展覽  期待以此創新的主題來注入新的心靈洗禮。

 

 2  

 

Cine Café原為美軍駐台時期所興建之平房,而 Cine Café二位經營者依照她們多年兩岸三地在電視戲劇的製作 , 影劇演出與策展經驗,將這塊原貌形同廢墟般的地方 勾勒出絕對創新卻多元藝術與創作活動空間的藍圖 , 除了事必躬親且不惜重金的餐點飲品的考究外 ,  更結合整個電影創作 藝術展覽等等的資源共享的新概念  ! 

 

Cine Café 擁有約莫 60 坪的室內空間,以及前院加上後院 140 坪的展演空間,結合陽明山上特有的天然釋壓的氛圍 , 這樣獨一無二的場地 , 絕對是小型實驗劇場演出、個人創作 新書發表 電影分享 甚至是音樂等創作發表會一個最美麗 與 豐富的空間。

 

香港藝術家  黃穎華 Peter Wong W.W.

 

來自香港,身兼產品設計及開發、平面及裝置設計、插畫和藝術創作、策劃等工作。

 

從課本到文件上的塗鴉,直到今日的畫作,Peter Wong.W.W.以他那份變幻莫測的想像力,加 上一顆追尋夢想的心,透過畫作,把心中的想法表達出來,並以 a.jin 夢想系列的作品獲得第 二屆中華區最佳品牌插畫獎優秀獎。

 

2014 年在香港發起為期一年的《Dream.a.Dream》收集夢想活動,以 藝術的角度出發,先後在十多個場地舉行巡迴展覽、分享會和工作坊等不同活動,並於同年 7 月在香港書展推出《When we Dream.a.Dream……》繪本,進一步透過作品傳遞堅持實踐夢想。

 

2016 年作為一個新開始,有別於過往色彩多變的 a.jin 夢想系列,這次 Peter Wong W.W. 選擇在台北的 Cine Café 帶來的展覽作品只用黑白著色,主題為《一場感冒 The Flu》,是以憂鬱症為題材 的療癒系作品;除了畫作外,更會配上雕塑和裝置,用另一個角度探視生命,希望能表達出 即使在黑暗中也總有出路的正面能量。

 

除了展覽外,Peter Wong.W.W. 本人也全程積極參與、策劃各種藝術相關的活動,期望透過創作讓更多人感受到夢想和生命的力量,將正面能量透過藝術來融入社區和生活。

 

Peter近年展覽紀錄:

 

2015 年 11 月 2016 年 1 月 - 希望 Make a wish @台南

 

2015 年 7-8 月 -散步、慢遊;尋找夢想的碎片@台南

 

2015 3 - 深水埗・夢家園 @香港

 

2014 年 4 月-2015 年 5 月 - Dream a Dream 巡回展 @香港 (共 8 個展覽場地)

 

Peter :  一場感冒之雕塑與畫作 (IPR owned by Peter , 請勿轉寄或複製)

3  4  5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