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藝文推廣處
~5/13-5/22(共22 檔活動)藝文活動告示~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

※【公告】
主  旨:本處藝文大樓自105 年1 月1 日起至6 月30 日期間暫停對外開放;城市舞台自105 年1 月2 日至4 月3 日期間暫停開放。
依  據:本處社教大樓、集會堂及地下停車場(含廣場)耐震補強工程計畫。
公告事項:本處自105 年1 月1 日起至6 月30 日期間為辦理本處藝文大樓(原社教大樓)耐震補強工程,將暫停對外開放;城市舞台自105 年1月2 日至4 月3 日期間暫停開放。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活動名稱        主辦單位/洽詢電話        日   期         地   點

※台灣原住民鄒族神話音樂劇「雲海中的仲夏夜- 天祭HOCUBU」-愛樂劇工廠、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           藝文處/27733691#131、134        5/13、5/14  19:30;5/14、5/15  14:30     城市舞台
◎首創全人聲樂團音樂劇◎
淒美神話,堅貞愛情  守護大地,珍視生命  永恆復育的達娜伊谷
以莎劇的故事架構, 結合東西方藝術迸出新火花。
阿里山是臺灣原住民鄒族的代表領域,擁有豐富的傳統歌謠與神話傳說,當音符響起於晨曦之中的神木深處,所有的人物與景象便能乘著雲海浮現。鄒族的塔山愛情傳說是段雋永淒美、耐人尋味的故事,表現出族人持守愛情的堅貞,以及終身依託與義無反顧的承諾。本劇期許能以此愛情神話再現原住民對於守護土地的堅毅精神。結合莎劇的情節架構與角色樣貌,以鄒族的文化符號來重新創作與設計,在遼遠的歌聲中演繹這段穿梭於雲海的「塔山傳說」。
編導:蘇達( 第50 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作曲:李哲藝( 第23 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副導演:賴盈螢、編舞:顧凌睿。
特別邀演:北原山貓吳廷宏
票價500/700/900/1300/1600/2000/2500。兩廳院售票系統。


※《親子布袋戲—台灣海賊王》-西田社傳統劇場        藝文處/25569101        5/14  14:00         大稻埕戲苑八樓曲藝場
領銜主演:黃明隆
票價100。兩廳院售票系統。愛心票5 折/ 敬老票5 折/ 學生票8 折/ 單場達20 張以上團體票8 折/ 親子套票( 一大帶一小)150 元。
海賊王蔡牽攻打彰化,正值王爺宮池府千歲聖誕,眾人一哄而散。富家千金王月娥走避不及被押上船。池府王爺責其魚肉鄉民,蔡牽驚駭決定祭拜王爺並伺機行善,於是得知孝子許阿泉的老母心願是殘疾的兒子得以娶親時,即命人把月娥帶來與阿泉合婚。次日官兵來剿,蔡牽對王爺宮祝禱,池府千歲助賊船遁走。鄉民感念免受賊禍之神恩,將此地改稱「王宮」即後來的王功。


※《白兔記》-文和傳奇戲劇團       藝文處/25569101       5/14  14:30       大稻埕戲苑九樓劇場
領銜主演:李菄峻、馮文亮、馮文星、施侑岑
票價100/200/300/500。兩廳院售票系統。愛心票5 折/敬老票5 折/單場達20 張以上團體票8 折/大稻埕戲苑、文山劇場會員卡85 折。
劉智遠與李三娘夫婦二人受到兄嫂欺凌,智遠欲改變現況,離鄉從軍,獨留懷有身孕的三娘在家,三娘受盡兄嫂折磨、日夜操勞,後於磨房產下一子,取名「咬臍郎」,為了躲避兄嫂迫害,便托忠僕竇公將咬臍郎送到智遠住處撫養。
十五年後,咬臍郎長大成人,出外打獵,因追趕一隻白兔,與正在井邊汲水的李三娘相遇⋯⋯


※2016 年全新創作"巴輪一號"      豆子劇團/07-5505596        5/14  14:30、19:30         親子劇場
票價500/600。年代售票系統。
鐵雄他可以為了發明玩具而廢寢忘食,甚至忘了他的女兒伶伶;生日前一天,爸爸送了伶伶一個「巴輪一號」熱氣球玩具,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卻帶著伶伶快樂遨遊在冒險的世界中,伶伶與爸爸一起過了好快樂的一天。伶伶長大了,研究的熱情轉到了伶伶的身上。每天常常變成爸爸及伶伶兩人各自研究著科技產品,眼睛看著對方的時間卻越來越少。鐵雄突然覺得不對勁,於是著手研究一種讓大家不會繼續研究的最新科技⋯⋯


※小圓子的壓歲錢        逗點創意劇團/29332199#505        5/14、5/15、5/28、5/29  14:30         文山劇場B2 劇場
★本演出為親子節目,為尊重大小觀眾權益,不分年齡一人一票,憑票入場。建議5 歲以上親子共賞。
票價200。兩廳院售票系統。愛心票5 折。文山、大稻埕戲苑會員卡85 折。城市舞台、兩廳院之友、誠品會員9 折。單場達10 張以上9 折,20 張以上85 折。
古靈精怪的小圓子,她善良可愛,對事情總是充滿了好奇心。當然她也有一般孩子的不好習慣-貪吃、好玩、愛偷懶,跟對自己認真負責的姐姐是完全不一樣。不過爸爸媽媽還是很疼愛她,總是滿足她的需要。過年到了,小圓子開心拿了一堆紅包,今年紅包的收穫特別多,讓小圓子特別興奮。往年紅包錢都是由媽媽收下,不過小圓子覺得不合理,希望能擁有經濟自主權,於是家人一起開了家庭會議,爸媽答應把紅包的錢改為他們自己處理,但是他們會怎麼處理自己的金錢呢?
劇團簡介:
逗點就是休息再出發!逗點之後有無限的可能!逗點代表創意無限的延伸,逗點是語言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逗點在生活中無處不在,而我們希望透過 「逗點」將【藝術】灌注在生活中,所以有了逗點創意劇團。


※城隍記- 水鬼叫跛瑞-明華園星字戲劇團        藝文處/ 23641783       5/14  19:00        河堤國小操場(汀州路2 段180號)
水生與春桃原是一對恩愛夫妻,一日水生為替懷孕的妻子採買物品,途中碰見天賜遇難,水生好心救了天賜,卻慘遭水鬼捉當替身而死;天賜知道春桃懷孕,因深深對她愧疚而將春桃帶回家中照顧。死去的水生因為天性善良,也一直無法完成抓交替死鬼換得投胎。偶然間遇見跛瑞,因水生的善良保有地方平安,而因此成就水生成為城隍爺⋯⋯
◎演出團隊保有部份內容變動權。
松山新店線古亭站2 號出口,走10 分鐘。253、297、671、673、棕22 等,河堤國小站下車走1 分鐘。
「明華園星字戲劇團」於2002 年在台南成軍,創團之初廣為受邀至台灣各地演出,相當受歡迎,求新求變,讓歌仔戲藝術更為現代觀眾所接受,年平均演出場次可達120 場以上,屢受各主辦單位青睞,曾遠征韓國、大陸、新加坡等地,演出場次逐年增加中。


※【映‧show】影片欣賞/歌仔戲-台灣歌仔戲班劇團《郭懷一》      藝文處/25569101      5/15  10:00      大稻埕戲苑8樓多功能簡報室
票價:免費入場,自由入座;每場限50座位,額滿為止。
時間:週三14:30、週日10:00,每場次提前30分鐘開放入場。
◎為維護觀眾權益,提醒您請勿於場內飲食、大聲交談、將手機關機或調整為靜音;且為尊重劇團智慧財產權,影片播映全程禁止拍照錄影,感謝您的配合。


※《九江口》-文和傳奇戲劇團        藝文處/25569101        5/15  14:30       大稻埕戲苑九樓劇場
 ★非親子節目,建議七歲以上觀眾觀賞
★文化部及客委會優良藝文扶植團隊。
領銜主演:李菄峻、馮文星、馮文亮、吳侑函
票價100/200/300/500。兩廳院售票系統。愛心票5 折/敬老票5 折/單場達20 張以上團體票8 折/大稻
埕戲苑、文山劇場會員卡85 折。
北漢王陳友諒與吳王張士誠結為姻好,約定並軍夾攻金陵朱元璋,陳遣大將胡藍往姑蘇迎親,為劉基設伏擒獲張士誠之子張仁,命大將華雲龍冒充張仁赴陳處詐親。北漢大元帥張定邊識破奸計,向陳友諒苦勸不聽,反被罷職。陳友諒被誘引至九江口,江邊中埋伏,全軍覆沒,幸張定邊假扮漁翁,在九江口駕舟接應,陳友諒方得脫險。


※《蛋蛋超人》       戲偶子劇團/0975386935       5/15、6/5  14:30       大稻埕戲苑八樓曲藝場
票價200(團隊自行售票)親子票一大一小350 元
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國家叫做蛋國,蛋國裡有一棵樹叫做蛋樹,蛋樹會生蛋,從蛋裡孵出來的人叫做蛋人。有一天,蛋國的王子出生了,全國上下熱烈的慶祝,然而這顆匯集了蛋國最強能量的王子蛋卻被鬼國鬼王派出的骷髏偷走,流落到人類住的世界,被叭噗老人撿到。在此同時,鬼王為了侵略蛋國派出了鬼頭鬼腦到人界抓鬼兵⋯⋯
06/05《蛋蛋超人第2 集》


※星光炫影 東湖國小弦樂團年度公演         東湖國小弦樂團/ 26339984#149       5/15  15:00       親子劇場
免費
本場音樂會由東湖國小弦樂團師生共同演出,曾以17 位學生最少人數隊伍,勇奪東區及全國賽優等的東小弦樂團,成立至今16 年,每年均舉辦各類展演,本次音樂會將帶來豐富多元的音樂曲目,精彩多樣的音樂呈現,包含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配樂,喜歡音樂的您不可錯過。


※鴛鴦情-李靜芳歌仔戲團           藝文處/ 23648892       5/15  19:00         河堤國小操場(汀州路2 段180號)
本劇描述一對夫妻文華與玉嬋,因遭遇天災為維家計,只好向當地富豪陳少爺借錢暫度難關。陳少爺愛慕玉嬋,趁文華出外砍柴時,調戲玉嬋卻玉嬋遭斥責,陳少爺懷恨在心,勾結劉霸山陷害文華。劉霸山手下邱劍風兄妹原為忠良後代,因其父親受誣陷所以家道中落,原受劉霸山指使要殺害文華,但在縣令大人審理時,幫助文華洗刷冤屈。
◎演出團隊保有部份內容變動權。
松山新店線古亭站2 號出口,走10 分鐘。253、297、671、673、棕22 等,河堤國小站下車走1 分
鐘。
該團成立於2010 年,以「戲新曲‧ 念舊調」為劇團宗旨,致力於社區推廣教學、校園巡演、廟會活動演出等,經多年的精進粹煉,不但深受各界肯定,更於2015 年獲選為「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團長李靜芳也多次參與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兩岸民間藝術交流活動,將在地的傳統藝術推向國際,是一具有實力的南投在地文化團隊。


※繪本朗讀         藝文處/ 29332199#505         5/18、5/25  14:30(逢週一、春節、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投票日休館)        文山劇場2樓親子閱讀空間
內容介紹:免費.自由入場
文山劇場二樓親子閱讀空間收藏約五千多本繪本,讓親子遨遊於故事的想像世界裡。繪本不只是為孩子帶來故事的啟發,親子共讀還能增進彼此間的互動,也能得到心靈上的安慰與滿足。故事是啟發孩子最好的途徑,愛聽故事的孩子想像力豐富,表達能力清楚。歡迎您帶著您的寶貝每週三下午兩點半到文山劇場二樓聽故事。
提供國內外各式精彩的繪本,繽紛的圖繪搭配生動的文字述說著不同的故事,歡迎家長與孩子溫馨共讀。


※【映‧show】影片欣賞/歌仔戲-春美歌劇團《蘭陵王》         藝文處/25569101        5/18  14:30; 5/22  10:00         大稻埕戲苑8樓多功能簡報室
票價:免費入場,自由入座;每場限50座位,額滿為止。
時間:週三14:30、週日10:00,每場次提前30分鐘開放入場。
◎為維護觀眾權益,提醒您請勿於場內飲食、大聲交談、將手機關機或調整為靜音;且為尊重劇團智慧財產權,影片播映全程禁止拍照錄影,感謝您的配合。


※天使愛唱歌-如果兒童劇團       藝文處/3343-3622       5/20、5/21  19:30;5/21  10:00、14:30      城市舞台
劇中劇、歌中歌;小孩看好戲,大人聽好歌;華麗歌廳、經典金曲,帶你走進歲月時光!故事從大城市裡的「皇家大歌廳」說起⋯⋯
城市裡的「皇家大歌廳」, 老牌歌星、民歌王子、玉女歌手登台駐唱,天才小歌手「天使」的歌聲傳說能療癒受傷的心, 帶來希望和幸福, 卻也引來壞人的嫉妒與貪心。「皇家大歌廳」一步步走向可怕的危機⋯⋯ 真的有天使? 天使能幫助我們嗎? 天使為什麼愛唱歌?
售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5/20(五)300/400/550/700/900/1100/2000.
5/21(六)350/500/650/800/1000/1200/2000.


※親子玩藝/音樂類-愛上阿卡貝拉          藝文處/23992199#505        5/21  10:00-12:00       文山劇場10樓教室
師資:陳至翔、陳午明
票價:每對親子200 元 兩廳院售票系統。
阿卡貝拉音樂需要極大的五感刺激,在演出的過程中除了運用嘴巴唱歌,舞台呈現需手腳並用外,更需要用耳朵聽,眼睛看團隊間的互動與和諧,藉此增進孩子互動學習,均衡發展。
另藉由樂器模仿,激發想像力;增進團隊默契,學習溝通力;獨立演出,也可培養責任感。
★4~8 歲親子(本活動為親子課程每對親子限1 名小朋友及1 名家長)
★活動當天請家長攜帶票券,如發現不符規定年齡則現場辦理退費。


※親子玩藝/美術類-超現實的立體創意卡片         藝文處/23992199#505        5/21  10:00-12:00        文山劇場10樓教室
師資:林信宏、王重凱
票價:每對親子200 元 兩廳院售票系統。
薩爾瓦多•達利是一位具有豐富想像力的藝術家,以超現實主義作品所聞名。本次活動課程,是藉由超現實主義-夢境大師:達利,這個畫家的繪畫元素與符號來翻玩,並轉換為屬於自己原創風格的圖案畫,再以DIY 手繪、剪貼、摺紙⋯⋯等多層次立體表現技法,來訓練小朋友的手眼協調力以及感覺統合能力,並發揮無限的想像力,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4~8 歲親子( 本活動為親子課程每對親子限1 名小朋友及1 名家長)
★活動當天請家長攜帶票券,如發現不符規定年齡則現場辦理退費。


※《蔚藍幻境》電玩格鬥及奇想異國風 超魔術演出-魔浪超劇場        藝文處/ 27119084       5/21  19:00         正義國宅乙區彩虹廣場( 忠孝東路3 段236 號) 穿堂進入
本劇以跨領域的表演藝術概念,結合魔術與幻術手法,重新詮釋電玩世界裡的幻覺與異像。以魔幻手法結合流行文化與藝術創意,打造台灣原創的娛樂經典!
◎演出團隊保有部份內容變動權。
交通:
板南線忠孝復興站2 號出口,走3 分鐘。
204、212、212 夜、212 直、232、232 副、232 快、262、262 區、299、605、605 副、605 新台五、等,正義郵局站下車,走1 分鐘到達。


※育藝深遠「聽孔融說禮樂」特展-六藝劇團            藝文處/29332199          即日起~6/19   每週二至週日09:00~16:30(逢週一、春節、端午節、中秋節、投票日休館)          文山劇場3樓展覽空間
內容介紹:
你知道孔子是哪一個時代的人嗎?你知道歷史記載,春秋戰國時代,就已經有了完整的祭典儀式和音樂舞蹈這些藝術活動了嗎?
本展覽配合「育藝深遠– 藝術教育啟蒙方案」,由六藝劇團規畫執行,演出「孔融不讓梨」。
春秋戰國時期表演藝術主要存在於「儀式」與「舞蹈」之中,而「禮」就是儀式,「樂」則與舞蹈搭配,而禮有禮器,禮器是中國古代在祭祀、宴饗、喪葬以及征伐等禮儀活動中所使用的器具,其使用的規格有嚴格的等級限制,用以表示使用者的地位、身分、權力。此次將春秋戰國時代的禮樂器物與服飾,搭配完整的介紹說明,要帶你搭乘時光機,穿越時空看古人的匠心與智慧。
你知道孔子是哪一個時代的人嗎?你知道歷史記載,春秋戰國時代,就已經有了完整的祭典儀式和音樂舞蹈這些藝術活動了嗎?
本展覽配合「育藝深遠– 藝術教育啟蒙方案」,由六藝劇團規畫執行,演出「孔融不讓梨」。
劇團介紹:
六藝劇團是一個以「教育」為出發的團體。「禮、樂、射、御、書、數」孔子謂之「六藝」,團名「六藝」,即是取其「能文能武、能動能靜、多才多藝」的多元學習與教育內涵,六藝劇團希望結合教育與表演藝術,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觀眾在歡樂之餘,獲得新知,寓教於樂,開展新的視野,豐富生活的藝術內涵。


※展覽/偶來了! 偶戲初體驗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25569101        即日起~6/30  09 :00-17:30(週 一休館)           大稻埕戲苑8 樓廊道展示區
票價:免費參觀
本次展覽策展單位為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布袋戲及傀儡戲偶展區以角色區分,皮影戲偶以國家區分,展品有臺灣傳統布袋戲,也有來自東南亞各國特色皮影偶戲,適合大人小孩從基本的角色及國家來認識戲偶,歡迎闔家欣賞!


※二樓親子閱讀空間           藝文處/29332199         即日起~  每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逢週一、元旦、春節、端午節、中秋節、選舉日休館)         文山劇場2樓親子閱讀空間
內容介紹:
提供國內外各式精彩的繪本,繽紛的圖繪搭配生動的文字述說著不同的故事,歡迎家長與孩子溫馨共讀。


※常態展/【童話主題Mini Cosplay】-小紅帽          藝文處/ 29332199#511         即日起~  每週三3:30-16:30(逢週一、元旦、春節、端午節、中秋節、選舉日休館)      文山劇場4樓展場
叩叩叩!「 請問奶奶在家嗎?」
敲門的是誰?是可愛的小紅帽?還是大野狼?
來文山劇場四樓, 穿上戲服, 拍拍照,站上舞台演一齣屬於自己的戲,讓我們一起扮演童話故事的角色。
文山劇場邀請專業服裝設計團隊設計製作完整的服裝和配件,讓小朋友可以藉由cosplay 體驗故事中的角色,讓參與
變裝的孩童和家長融入故事情境,藉此體驗舞臺上的樂趣。
◎適合3~6歲親子。( 歡迎自備相機)
◎免費參觀,請家長自備相機。


※常態展/「從幕後到台前」戲劇展           藝文處/29332199#511         ~12/31   09:00-17:00(逢週一、元旦、春節、端午節、中秋節、選舉日休館)      文山劇場3、4樓展覽空間
展出時間:09:00 ~17:00(逢週一、元旦、春節、端午節、中秋節、選舉日休館)
內容介紹:
" 有一句話說「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每一場舞台上精彩的演出, 都是需要經過許多人的努力, 花費很長的時間製作和彩排, 才能夠呈現在觀眾的面前。
戲劇是一種的獨特藝術,「從幕後到台前」戲劇展,主要是介紹一齣戲劇是如何誕生的, 藉由燈光變化、
衣服道具及舞台布景的運用, 將各種有趣的故事呈現在觀眾面前, 展覽內容把演出的製作過程大公開, 現場還可以親自動手試試看, 透過親身體驗來玩戲劇。
三樓展區將戲劇演出的幕後製作過程大公開,讓你身歷其境瞭解劇場工作的實際情形;四樓展區透過舞臺模型的展示,你會發現觀眾欣賞表演的角度,原來有很多變化, 另外, 還會讓小朋友一起認識世界上不同的劇場。
文山劇場自民國97 年起策劃並展示常設展「從幕後到台前」,旨在向親子介紹戲劇表演的幕後,需要哪些元素。戲劇是一種的獨特藝術,將各種有趣的故事呈現在觀眾面前。本展覽透過平面、立體及互動的方式,呈現戲劇創作的過程,並搭配互動區,讓參加的大小朋友進一步體驗戲劇藝術的趣味。


---------------------------------------------------------------------------

主辦單位:臺北市藝文推廣處
活動網址:http://www.tmseh.taipe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