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影展40萬最大獎《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導演親自揮毫中文片名
《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奪TIDF國際競賽首獎  
《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奪TIDF國際競賽首獎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入選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的《奧斯陸少年有點煩》(Brothers前譯:挪威年少時代),在昨日(12日)晚間的頒獎典禮上,贏得「國際競賽」單元首獎,是影展最大的兩個大獎之一。有趣的是,獲得大獎已讓導演阿絲洛霍姆(Aslaug Holm)欣喜若狂,得知還有40萬台幣的獎金後,她更瞪大雙眼,直呼「好開心!」她也馬上傳訊息給片中主角、同時也是她的兩個帥兒子分享這份喜悅。她更開玩笑說是因為前一天有去龍山寺拜拜才招來好運,也隨即正色表示這個獎也是對她身為女性電影工作者是很大的鼓勵。評審則盛讚該片:「溫暖而幽默,更深刻帶出對存在與成長的深刻省察。」

《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在影展放映後的口碑極佳,還有老師聞風帶著小學生來看這部寓教於樂的電影。目前已決定將在七月在台上映,從來沒寫過中文字的導演阿絲洛霍姆也趁這次來台,與發行公司討論中文電影海報設計,還靈機一動要求臨摹中文片名,做為中文海報的片名標準字,為題上最真摯的「落款」。

中文前導海報:《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導演靈機一動要求臨摹中文片名,做為中文海報的片名標準字  

中文前導海報:《奧斯陸少年有點煩》導演靈機一動要求臨摹中文片名,做為中文海報的片名標準字

時間是最神奇的魔法。《奧斯陸少年有點煩》的導演阿絲洛霍姆費時八年,將攝影機對準自己的一對兒子。電影描述從小踢足球的大兒子馬可斯,夢想成為職業球員,但成長過程中他漸漸開始注重打扮、迷上搖滾樂…等青春必經之路,夢想好像遠了一些…。小兒子盧卡斯最看重家人,能不能當足球員不重要,他比較喜歡和哥哥一起踢球,喜歡思考的他還會問拿攝影機的媽媽:「在我死後,我的夢想也會隨著我死去嗎?」《奧斯陸少年有點煩》捕捉到家人之間,既親密卻又疏離,濃郁卻又脆弱至極的微妙情結。該片將於七月一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