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常反覆發作,調理要有耐心,平時未發作時可喝『四神湯』調理,清除體內『濕』『熱』體質。

💐【濕疹平時調理】寶寶濕疹平日調理 喝四神湯

13241178_1228869583804714_3395334697102674431_n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濕疹是一種外在皮膚過敏反應,而『濕』、『熱』卻是根置在體內的主要內因。除了在濕疹『發作時』,要清熱排毒;而『平時』也要調理脾胃、健脾利濕,幫助清除寶寶內在的『濕』『熱』毒氣,以免再受濕疹之苦。

<平日調理藥膳>--健脾利濕:四神湯

材料:薏仁50克、山藥50克、芡實25克、蓮子50克、茯苓25克。

1.將以上材料用水浸泡約1小時,瀝乾備用。

2.放入電鍋中,加水淹蓋全部材料再高一公分左右,即可燉煮至開關跳起。

功效:健脾除濕,利水消腫。

適用對象:各種體質。

廖千慧中醫師表示,四神湯具有健脾除濕、利水消腫功效,適合各種體質的寶寶調理脾胃,幫助排除體內濕氣。建議烹煮時不加料酒和大腸,純用以上中藥材熬煮。

>>詳文及濕疹的『平時調理藥膳』,請看Yahoo健康對廖千慧醫師的採訪報導:http://www.ume.tw/hotnews_detail.php?n=146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