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悶熱潮濕是濕疹的好發季,廖千慧中醫師分享一帖濕疹發作時的調理藥膳。

💐【濕疹發作調理】濕疹搔癢 喝茵陳茯苓粥 

13230107_1227516783939994_5869264401797207995_n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夏季悶熱潮濕是濕疹的好發季。濕疹常常呈對稱性分佈,大多發生於面頰、額頭、眉間和頭部以及皮膚皺褶處,有時也可能出現在軀幹和四肢,搔癢難耐。御絨中醫診所廖千慧中醫師表示,濕疹是一種外在皮膚過敏反應,而『濕』、『熱』卻是根置在體內的主要內因。

廖千慧醫師設計2道藥膳,分別用於『發作時』清熱排毒,和『平時』調理脾胃、健脾利濕,幫助清除體內內在的『濕』『熱』毒氣,以免再受濕疹之苦。

✿【發作期藥膳】- 清熱利濕:茵陳蒿茯苓粥
材料:茵陳蒿15g、茯苓15g、糙米50g
做法:
1.將糙米洗淨,與茯苓一起放入鍋中,加水250cc,中火煮滾後轉小火。
2.將茵陳蒿放入過濾袋,此時一起放入鍋中熬煮,待粥煮好即可關火。
功效:清熱利濕

適合對象:濕熱型體質。濕疹泛紅搔癢,抓破則膿水淋漓,兼有便祕、口苦口臭、黃疸等症狀者。

>>詳文及濕疹的『平日調理藥膳』,請看Yahoo健康對廖千慧中醫師的採訪報導:http://www.ume.tw/hotnews_detail.php?n=146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