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很多女性有水腫現象,廖婉絨中醫師指出,媽咪們在產後水腫多屬於脾濕水腫型,可喝『黃耆通乳消腫茶』幫助補氣養血、行氣通乳、消腫袪溼。

💐【產後消水腫】產後消水腫 喝黃耆通乳消腫茶(廖婉絨中醫師)

13260254_1229434137081592_8670340619790949929_n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脾濕水腫型肥胖 體質特徵:
下半身腫脹,肉較鬆軟無力,容易倦怠,頭昏沉重感,就像有溼毛巾裹在頭上,白帶分泌物多,胃腸脹氣,口淡無味,口中常有粘膩感,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來刺激食慾,結果惡性循環,水腫更嚴重。

◎產後消腫 自製黃耆通乳消腫茶

<材料>:
黃耆三錢、當歸二錢、茯苓二錢、桂枝二錢、香附一錢、王不留行1錢、車前子1錢、炒決明子二錢。

<做法>:
1.藥材洗淨放入藥袋中,沖入沸水800毫升,悶泡15分鐘後即可飲用。
2.喝到一半時可再加水回沖,反覆回沖至味道變淡為止。

<作用>:補氣養血、行氣通乳、消腫袪溼、潤腸通便。

>>詳文請看Yahoo健康對御絨中醫診所廖婉絨中醫師的採訪報導"產後甩掉大肚腩 餵母乳減掉12公斤":
http://www.ume.tw/hotnews_detail.php?n=1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水腫 黃耆通乳消腫茶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