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秒殺片《春風捎來的問候》導演邀災民入鏡

多莉絲朵莉「不怕死」《春風捎來的問候》橫掃柏林影展3大獎

《春風捎來的問候》是導演多莉絲朵利繼《當櫻花盛開》八年後後,首度重回日本拍攝的電影  

《春風捎來的問候》是導演多莉絲朵利繼《當櫻花盛開》八年後後,首度重回日本拍攝的電影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6/9)開賣,由電影《當櫻花盛開》導演多莉絲朵利(Doris Dorrie)所執導的新片《春風捎來的問候》(Greetings From Fukushima)瞬間秒殺一空。多莉絲朵利是北影的常客,她之前作品《當櫻花盛開》、《罪愛妳》等都曾在台北作亞洲首映,《當櫻花盛開》票房更是熱賣,在台灣擁有一批忠實粉絲。她這部感人新作,以2011年福島核災為背景,片中情感動人,在今年二月柏林影展大放異彩,連掃「觀眾票選獎」、「人道精神獎」及「海納卡羅獎」等三項大獎(通常每片一獎),被美國【好萊塢報導】(THR)譽為多莉絲朵利繼《當櫻花盛開》最好看的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將於7月22日正式在台上映。

《春風捎來的問候》幕後成員幾乎全是《當櫻花盛開》的製作班底。導演多莉絲朵莉是在福島發生核能事故後,決定再度前往日本拍片。很多朋友都勸她打消災區拍片的念頭,不僅因為當地輻射值高,遍地荒蕪拍片更是困難,但她基於對日本的情感,依然決定前往。多莉絲朵莉邀請了日本與德國兩位影后桃井薰及羅莎莉托馬斯(Rosalie Thomass)共同主演,兩人也爽快答應,三個「不怕死」的女人和劇組就這樣在災區拍起電影來。《春風捎來的問候》講述兩個女人的跨國奇遇,她們都有說不出口的痛苦,卻總想帶給周遭的人歡樂,縱使隔著不同文化與語言,性情相投的兩人卻依然相互扶持與疼惜,獲美國【綜藝報】(Variety)盛讚是「讓人感受生命可貴的電影」。

日本與德國兩位影后桃井薰及羅莎莉托馬斯(Rosalie Thomass)共同主演,兩人爽快演出《春風捎來的問候》  

日本與德國兩位影后桃井薰及羅莎莉托馬斯(Rosalie Thomass)共同主演,兩人爽快演出《春風捎來的問候》

多莉絲朵莉邀災民入鏡《春風捎來的問候》台北電影節秒殺

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是導演多莉絲朵利繼《當櫻花盛開》後,首度重回日本拍攝的電影。導演多莉絲朵莉生長於德國,卻對日本充滿好奇。1983年她的首部電影《直抵我心》(Straight Through the Heart)入選東京影展,就此深深著迷於日本文化與藝術,33年來往返25次,更將之化成她電影的靈感與養分。《春風捎來的問候》雖是「德國電影」,卻宛如「日本製造」。片中除女主角與男配角兩位德國演員外,其它清一色為日本演員,導演多莉絲朵利甚至邀請災民入鏡。而桃井薰和《當櫻花盛開》裡的「能劇舞者」入月彩片中的藝伎師生情感,則成為全片最動人的懸念。

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講述了一個消逝的美夢和一場破碎的人生,卻在生命谷底逆轉上揚的動人故事。德國女孩瑪莉(羅莎莉托馬斯 飾在結婚前夕突遭婚變,人生跌落谷底。她背起背包,決定前往比她更慘的地方-日本福島當志工瑪莉結識了福島最後一位藝伎桃井薰 飾她在天災中失去承傳的愛徒(入月彩 飾,哀痛難以復原。兩個背負著不同哀傷的女人,意外發展出一段亦師亦友的情誼,映照著各自的傷痛,為彼此人生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這部勇奪柏林影展3項大獎、昨在台北電影節秒殺一空的電影《春風捎來的問候》,將於7月22日感動上映。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