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站─安徒生插畫大獎在中正紀念堂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於中正紀念堂盛大開幕,首度國際兒童評議會(簡稱IBBY)官方授權在台展出,6/25完整呈現!

 2000_Anthony Brown  

2000_Anthony Brown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想像力有多大,視界就會有多大」!由國際兒童評議會(IBBY)、閣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共同主辦的「最高榮譽小諾貝爾獎─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首次官方授權在國際間展出,全球首站就在台北,將於6月25日至9月18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介石廳及瑞元廳盛大展出。

 

  集結55年至104年歷屆得主經典創作來台展出,像是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瘋靡全球50餘年的經典繪本《野獸國》;畫出世上最酷的猩猩「威利」─安東尼布朗,又或是澳洲國寶創作巨擘─羅伯英潘的《醜小鴨》等經典插畫創作,大規模呈現多元創作風格的插畫作品。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開幕記者會邀請到103年安徒生插畫大獎得主Roger Mello以及國際兒童評議會主席Wally來台共襄盛舉,且71年得主Zbigniew Rychlicki的孫女也一同出席開幕記者會。會上將由3人與主辦單位齊心合力完成展覽主視覺,替開幕式拉開序幕,也為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慶祝賀。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由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創設於1966年,每兩年由全世界的會員國提名國內優秀的插畫家人選,經過層層篩選,最後頒發給對繪本有獨特貢獻的插畫家,肯定其終身成就。獲得此殊榮藝術家的創作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但目前絕大多數的插畫家並未舉辦過展覽。因此本展集結各年代得主歷年傑作,展區依照其得獎年代,一一劃分,透過300餘幅插畫創作,向參觀者訴說故事,帶領觀眾走入時光隧道,將50年來安徒生插畫大獎的得主創作盡收眼底。展區內也配置了互動體驗區,讓參觀者化為色彩魔法師在現場揮灑色彩,創作屬於自己的插畫角色,繪製完成後,還可以將畫作列印出來帶回家珍藏。

 

  主辦單位表示,從小我們都在安徒生的童話世界成長,這些絢麗多彩的童話情境,深刻印在腦海中。文字和圖像都是傳達知識給兒童的語言,每一個圖像向孩童道來一個又一個的精采故事。閣林文創籌備了3年,終於取得國際兒童評議會官方正式授權,將素有「小諾貝爾獎」之稱,全世界插畫創作者,夢想中的最高榮譽─安徒插畫大獎帶進台灣。 

 

【最高榮譽小諾貝爾獎─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

主辦單位:閣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國際兒童評議會

合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展覽期間:105年6月25日至9月18日上午9:00~下午6:00 (需購票入場)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瑞元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開幕日期:105年6月24日下午2:00  地點:大孝門廳

展覽聯絡人:許家瑀 (02)8221-9805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牛玉青

02-23431100轉1063/0928534909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轉1025/091271610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CAaward50thExhibitionTAIPEI/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