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魂系華夏─劉德維繪畫作品展

大陸書畫家劉德維,來臺首展,將傳統的彩墨及油彩進行當代演繹,別具特色。

 霸王別姬  116x89cm 2004  

霸王別姬  116x89cm 2004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華夏文化源遠流長,「魂系華夏─劉德維繪畫作品展」表達對華夏祖先原始智慧的敬意,將於本(105) 年7月9日至20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志清廳展出。

 

 劉德維,字子墨,大陸知名書畫家。25年生於山東青島,6歲入私塾學堂,40年畢業於青島藝術學校繪畫科。師承留日畫家王仙坡先生。早期受印象主義及後印象派繪畫影響,長年投入野外寫生。70年代轉入當代美學精神研究,尋求中西繪畫交融合璧,注重直覺表現,近十餘年則專注於意象和抽象的創作。

 

劉德維先生從具象寫實畫風逐漸轉向意象性和抽象性的創造,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性,用點、線、面和色彩,用繪畫材料的性能和肌理,表達自己對人生、歷史、宇宙和藝術本質的認識,向人們傳達力和美,展示出他的藝術個性和藝術造詣。

 

民族傳統文化,從先秦諸家經典的哲學、美學論述到遠古的實物遺存—彩陶與青銅器,以及一些目前流行的民間藝術,都是他的創造資源和引發靈感的動力。古代中國藝術的拙樸雄渾,傳統文人畫的筆墨勾、勒、點、擦、皴、染的情趣,還有西方現代繪畫講究的構成法,都被他包容、吸納,巧妙地化為己有,隨意運用。

 獵騎  100x100cm 2002  

獵騎  100x100cm 2002

【魂系華夏─劉德維繪畫作品展】

主辦單位:胡媛

展覽期間:10579日至20日上午9時至下午6

展覽聯絡人:胡媛 0224281231/0926126526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戴元琳 02-234311001064/0922438576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