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成年禮」 《九降風》演員重聚首!

「房東」任達華、侯孝賢、魏德聖 將頒發大獎

 魏德聖1  

魏德聖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18屆台北電影獎將於716日(六)晚間七點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今日(712日)公布主持人與頒獎嘉賓,將由蔡燦得與楊達敬搭檔主持,並且由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舒琪與侯孝賢導演,攜手頒發百萬首獎。

 

    本屆大使石頭與許瑋甯除了開場引言,還擔任最佳短片的頒獎人;而配合台北電影節滿18歲,本次特別邀請到曾經得到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的《九降風》眾演員:鳳小岳、張捷、紀培慧、沈威年、初家晴、林祺泰、邱翊橙(毛弟)、李岳承來呼應今年的「成年禮」,將共同頒發最佳女配角與最佳新演員獎。曾以《女朋友。男朋友》奪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的張書豪,將與以《我的少女時代》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的宋芸樺來頒發最佳男配角獎與最佳動畫片。

 宋芸樺  

宋芸樺

師徒檔黃河與易智言將共同頒發最佳編劇獎,而導演魏德聖與鄭有傑將共同頒發觀眾票選獎與媒體推薦獎。入圍本屆劇情長片《樓下的房客》中,飾演「房東」一角的任達華,將與撥空從拍戲期間趕來頒獎,以表達對電影節支持的影后張榕容,一同頒發最佳女主角獎。而去年因演出《醉.生夢死》表現一鳴驚人、而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的李鴻其,將與製片人李烈共同頒發最佳男主角獎。

 

台北電影節主席,同時也是本次影展入選作品《長江圖》的攝影師李屏賓,將頒發最佳劇情長片;而壓軸的最佳導演獎與百萬首獎,將由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舒琪、與導演侯孝賢攜手頒發。

 

  台北電影獎是台灣電影最高的競賽殿堂,今年四個類別共總共302件報名作品,是歷年來最高紀錄,共計40部作品入選,從中頒發的最高獎金「百萬首獎」不分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均有機會角逐,最後將由評審團從中選出四類最佳影片及不分類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演員、導演、編劇…等16個獎項,競爭激烈。

 

2016年第18屆台北電影節於630日至716日在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則訂於716日在中山堂舉行,屆時將由VIDOL線上直播專頁http://vidol.tv/2016tfa/films 與三立新聞網網路直播,頒獎典禮精華版則將在723日(六)於MTV台播出。更多影展消息請密切留意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以及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