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后帳篷藏猛男《我出去一下》挑戰慾望800里

影后瑪蒂娜健行朝聖《我出去一下》挑戰800公里慾望人生

影后瑪蒂娜健行朝聖《我出去一下》挑戰800公里慾望人生  

影后瑪蒂娜健行朝聖《我出去一下》挑戰800公里慾望人生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以奧斯卡獲獎電影《竊聽風暴》走紅國際影壇的德國影后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最近在新片《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飾演一名健行老手,每年都會去走一趟「聖雅各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朝聖,還以前輩之姿、給予菜鳥男主角哈沛(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挑選登山手杖的建議,並鼓勵他要堅持走到最後。好笑的是,片中每年都「我出去一下」的她,自己卻從來沒走完過。畢竟這也是一條「人生之路」,她曾在途中失去女兒,曾跌得遍體鱗傷,更無法克制慾望而有過外遇,宛若電影提到的「在尋找真理的道路上,真實世界的七情六慾,一點都沒有少…」。而這部有她挑戰800公里慾望人生的電影《我出去一下》,將於8/12在台上映。

被列文化遺產、總長800公里的「聖雅各之路」,是近年歐洲最風行的一條健行兼朝聖的古道。這條路對映天上的銀河,終點是西班牙的聖地牙哥,據傳走過的人能獲赦免罪惡、洗滌心靈而大受歡迎。瑪蒂娜吉黛克在電影《我出去一下》中,就是為了罹患重病的女兒而走,她雖年年都走,卻總因遍尋不到她所想要的答案而半途放棄。灰心沮喪的她,有次甚至還失神跌落山崖,頭破血流、渾身是傷,人生狼狽至此,讓她不禁放聲大哭。片中一場她對著「路友」大衛史崔索,泣訴自己對女兒的不捨與內疚自責,至情至性的演出令人動容。

瑪蒂娜為戲提前收假《我出去一下》影后帳篷蹦出猛男

《我出去一下》改編自德國暢銷作家哈沛科可林(HapeKerkeling)同名小說,原著蟬聯亞馬遜排行榜100週、熱銷400萬冊,電影則橫掃5億票房、成為德國電影年度冠軍。在原著與電影帶動風潮下,聖雅各之路再掀旅遊風潮,不僅人數大漲171%,其中每七人便有一個是德國人。同時參與電影製作的原著作者哈沛科可林,還指名希望以《竊聽風暴》榮登影后的女星瑪蒂娜吉黛克,能跟以《偽鈔風暴》封帝的大衛史崔索搭檔,出飾片中女主角史黛拉。這讓早看過原著、人正好在國外度假的瑪蒂娜,一聽到立刻結束假期,風塵僕僕搭機趕回德國試鏡,對一走「聖雅各之路」興致勃勃。

有趣的是,瑪蒂娜吉黛克在走「聖雅各之路」完全不住旅館,只能夜宿帳篷,看來像個苦行僧,其實豔遇不斷。有天哈沛為向她示好,準備將自己睡墊送給她用,不料帳篷內竟蹦出一名西班牙猛男,把他嚇了一大跳!電影《我出去一下》講述喜劇名人哈沛(大衛史崔索 )為找尋自我、踏上了聖雅各之路,他在途中遇到神祕女子史黛拉(瑪蒂娜吉黛克 飾),相互扶持的兩人、在歷經種種考驗磨難後,互相勉勵朝著旅途的終點邁進…。該片今天在台北舉辦試片,現場擠得水泄不通,不少觀眾在看完電影後,都表示要組團一起「我出去一下」。而這部挑戰800公里慾望人生的電影《我出去一下》,將於8/12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