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聚˙繪〉邀請國小及親子團體彩繪壁畫

 國美館〈聚˙繪〉由謝璨羽老師帶領邀請國小及親子團體彩繪壁畫  

國美館〈聚˙繪〉由謝璨羽老師帶領邀請國小及親子團體彩繪壁畫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中報導】想要在美術館的牆壁上名正言順地畫畫嗎?國立臺灣美術館105年7月至10月不定期在廣受親子歡迎的兒童遊戲室推出〈聚˙繪〉彩繪壁畫活動,強調不期而遇的驚喜,把兒童遊戲室的牆面轉化為巨大畫布,邀請國小及親子團體參與共同創作壁畫的行列。

 

國美館致力於兒童美學教育的推廣,館內設有「兒童遊戲室」及「兒童繪本區」兩個兒童美術教育空間,長期推出各類教育活動。兒童遊戲室除以館內展覽、典藏規劃推廣活動外,也依據節慶及新住民文化等推出不同的主題活動,是兒童參與藝術的首選。

 國美館〈聚˙繪〉邀請國小及親子團體彩繪壁畫 (1)  

國美館〈聚˙繪〉邀請國小及親子團體彩繪壁畫 (1)

本次兒童遊戲室為國小及親子團體規劃〈聚˙繪〉彩繪壁畫活動,國美館教育推廣組承辦人黃素雲指出,〈聚˙繪〉希望找回藝術創作時「偶然」的「靈光乍現」,因此沒有固定舉辦日期,只要在開館日造訪兒童遊戲室,都有機會參與。本活動邀請曾在德國多次帶領學童創作壁畫的謝璨羽老師,根據兒童遊戲室的功能與原設計構圖,引領學童進行壁畫彩繪。參加學童依自己的年紀與程度分到合適的區塊,自由在構圖上填入喜歡的顏色,讓學童找出最初創作的動力、盡情發揮創意。

 

〈聚˙繪〉彩繪壁畫活動強調「偶遇聚集」進而「集體創作」的驚喜,每一次的參與都是緣分,也是運氣。活動於開館日10:00-12:00、13:00-15:00兩個時段舉辦,歡迎國小及親子團體利用暑假期間到國美館巧遇〈聚˙繪〉。

 

兒童遊戲室〈聚˙繪〉彩繪壁畫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0月壁畫完成

     活動時段:開館日10:00-12:00、13:00-15: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兒童遊戲室

     活動承辦人:黃素雲 電話:(04)23723552 #322

     新聞聯絡人:王奕尹 電話:(04)23723552 #133

 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館    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服務電話:886-4-2372355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