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舉辦「中華民國第十七屆國際版畫雙年展」專題講座

國美館8月6日「中華民國第十七屆國際版畫雙年展」舉辦專題講座 (2)  

美館舉辦「中華民國第十七屆國際版畫雙年展」專題講座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中報導】 國美館將於10586日(六)舉辦「中華民國第十七屆國際版畫雙年展」專題講座,邀請到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專任副教授朱哲良老師主講,他將在演講中討論數位科技如何影響版畫藝術,從多面向討論版畫藝術在當代數位浪潮中的演變。

        國美館即日起至828日於101102展覽室舉辦「中華民國第十七屆國際版畫雙年展」,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於民國72年開辦,今年邁入第十七屆,也是當代歷史最長久的國際版畫展之一。本次雙年展共有80個國家超過1200位藝術家報名投件,經由評審選出205件入選作品。本屆版畫雙年展入選作品不僅具有多元的版畫技術,更呈現出各國不同的文化風貌,並反映藝術家關注之議題。

        本次講座的主講人朱哲良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現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並在美國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藝術與設計研究所深造,專攻版畫、繪畫及藝術理論。2006年起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任教,並創設版印中心,致力於版畫創作及推廣教育,也曾受邀擔任中華民國第十四屆國際版畫雙年展的評審。除了創作,朱老師本身也是策展人以及藝術評論者,其會在演講過程中以自身的創作經驗、藝評家、策展人等不同角色去討論數位科技如何影響版畫藝術。

    國美館竭誠歡迎有興趣的同好共同參與,本活動採取網路報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85日截止,報名及活動詳情請上國美館官網查詢:http://www.ntmofa.gov.tw

     活動名稱:「中華民國第十七屆國際版畫雙年展」專題講座

     活動日期: 10586() 14:00 - 16: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演講廳

     活動承辦人   鄧淵仁  電話:(04)2372-3552 #323

     新聞聯絡人   王奕尹  電話:(04)2372-3552 #133

                         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服務電話:(04) 2372-355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