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成柏畫意攝影展

 是攝影?是畫?觀看沈成柏先生的作品,常會產生這樣的疑問。沈成柏先生的「畫意攝影」作品是將大自然的意象加入創作,把中國畫寫意風格用於其作品。其作品如詩如畫,賞心悅目。

 山川攬勝1  

 山川攬勝
 
第 1 項,共 3 項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受「畫意攝影」大師郎靜山先生的影響,攝影師沈成柏的作品融入中國書寫風格,結合大自然意象,作品如詩如畫。集結百餘件攝影作品的「沈成柏畫意攝影展」將於10586日至2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采玉藝廊展出。

 

  沈成柏先生出生於21年,江蘇省揚州縣人,著有《畫意攝影集》四冊。從事業餘攝影三十餘年,參加中國攝影學會,因而受「畫意攝影」大師郎靜山先生的影響,特別喜愛大自然「畫意攝影」。作品曾多次獲獎,如84年柯尼卡年度大賽獲金牌獎及佳作、86IPA國際展金牌獎等。

 

  為了創作,作者在臺灣走過玉山、合歡山、阿里山、南橫、雪山等大山名勝。退休後,更專攻黃山、張家界,十餘年來,仍未間斷拍攝,於秋冬之際,適時造訪。攝影作品中,可見黃山的種種特殊景象,以傳統國畫之構圖方式框取畫面,並在相紙上以圓熟的書法題詞,一幅幅充滿畫意的攝影創作於是產生。

 

「畫意攝影」是以模仿中畫的形式,創作出山水畫意的攝影作品。因受中華文化和寫意美學思想的影響,所以作品特別重視意境的表現。此種創作不只是「再現」而是「表現」,不但是寫實,也是寫意;不只是客觀描繪事物,更能表現作者的思想感情。

 

 

【沈成柏畫意攝影展】

主辦單位:沈成柏

展覽期間:10586-21  上午9時至下午6

展覽聯絡人:沈成柏 0958390789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錢燕蓉

02-234311001174/0910167857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1025/091271610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