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時光現場報導,2012/10/30,台北訊】

攝影ZAKARY BELAMY,魔術師模特兒FAY PRINCE  

2003年11月攝影大師郎靜山的作品《願作鴛鴦不羨仙》在拍賣場以人民幣4.4萬元賣出後,接著《飛泉幽澗萬壑松風松蔭靜坐》作品又在2005年以人民幣48.336萬元高價拍出,其他作品也動輒人民幣幾十萬元,引發了收藏界對攝影名家作品的追捧。
近年來一些照片在藝術拍賣市場上屢創天價,中國嘉德曾以人民幣148500元拍出2張早期上海外灘景色長卷和外國艦船行駛在江上的照片,轟動一時,使收藏人士對藝術照片市場趨之若鶩。

收藏界認為,藝術照片有收藏、投資價值,主要原因是,藝術攝影作品已經獲得國際收藏界的推崇,如2006年2月,一張拍攝於1904年的藝術照片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290萬美元天價拍出;另外,除了個人感情的收藏外,收藏什麼樣的藝術照片更具有市場價值?據一些收藏愛好者表示,許多普通的照片都沒什麼價值,但名家珍品在市場上很少,需要擁有者自願拿出來,或藉由展覽會才有購藏機會。早年照相技術傳入東方後只在上層社會使用,所以存世量極少,而且,藝術照片有賞心悅目的收藏意義,以及藏家對大師的仰慕心理,因而蔚為風潮。

目前照片收藏市場已充分體認到藝術照片的價值,對“攝影作品也是藝術品”這樣的觀念已普遍欣然接受,導致藝術照片的市場價格上揚,有行家認為,整個市場呈現上升狀態,與其他藝術品價格相比,這樣的市場價格是有志藝術投資者最佳的入門選擇,可謂是“低價的金礦”,值得挖掘試試身手的契機。

攝影ZAKARY BELAMY,魔術師/電視主持人/舞者模特兒Laurent Beretta   

【PLUS BELLE 好時光藝廊-展演與拍賣中心】10月28日起展出國際知名攝影家Zakary BELAMY "IN YOUR EYES" 的攝影作品精選20多幅,也再次證明「攝影也是藝術」,也有越來越多收藏界人士,對簡直是「低價的金礦」的藝術照片市場趨之若鶩。這次攝影藝術展覽,機會難得,歡迎各界前來台北東區<文創時尚新據點>-好時光藝廊觀賞,共度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