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LUC & TROUPE  

好時光家族PLUS BELLE Family

 新聞稿‧請發佈

*[徵選活動說明]記者會: 2012/11/26/14:00~15:00 2012/11/29/14:00~15:00

*[徵選活動說明]記者會與談人(tbc):林文淇、張世儫、黃國俊、李天石養、劉興欽、范建佑、李學文、鄭松維、吳士宏。

@好時光迴廊-藝文廚坊/好時光藝廊-展演與拍賣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25141(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

 

再不景氣,還是要投資<文創業><創作年金>最高192引人注目

尋找下一個莫言<諾貝爾獎小說家>、尋找下一個李安<影視金獎劇作家>

尋找下一個牛哥、劉興欽、蔡志忠<漫畫家/動畫家>
優選者還可享有[大師私塾][創作教練]計畫 

以及多種文創經紀/行銷公關等客製化服務 

【好時光現場報導,台北東區,2012/11/22】成立於2010年的「好時光」前身是經營近兩年的藝文餐廳,20125月轉型後確立以兼具「文創產業化理想」及「經營獲利化目標」的雙重使命。日前,好時光家族整合旗下<好時光藝廊-展演與拍賣中心><好時光藝文廚坊><詩歌藝術文化策展經紀><好時光雅集>等實體文創展演平台及網路社群的虛實整合行銷團隊,主辦WHO's NEXT ARTIST?--尋找明星藝術家的徵選活動,徵求對象包括小說家、影視劇作家、漫畫家與動畫家。活動優選者可獲得創作年金最高192千元。這個誘人的獎金與尋找<明星藝術家>的訴求,也就是這個訊息日前發佈時頗為低調,卻已經在網路被大量傳閱與分享的主因之一。

根據主辦單位表示,該活動曾經多方調查、請益、發想與規畫,並即將整合部分專家與顧問的產官學研的資源,包括:國際知名且影響臺灣電影市場既深且久的電影發行人/製片人、也是「藝術電影院」原創人的李寶羅,中央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兼外文系電影研究室主持人、也是台灣新電影運動推手的林文淇教授,開南大學張世儫教授、也是電影《手機裡的眼淚》的編導,臺灣的動漫大師與客家人地區的文創觀光大師劉興欽,台灣藝術大學鍾世凱教授、也是台灣動漫創作協會現任理事長,台灣動漫創作協會的名譽理事長鄧有立、也是著名的動漫產業大老,電影資料館前館長李天石養,曾經參與電影《雞排英雄》與《陣頭》台灣票房都破億的行銷製片范健佑,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教授、也是知名漫畫家與藝術評論家鄭松維,以及數位媒體匯流與文創產業發展的重要意見領袖黃國俊、李學文、丁凱等。

鄭松維可說是這個活動幕後重要的總顧問。鄭松維表示,好時光家族投入整合藝術與文創產業的下一步是通往藝術與文創產業、掌握數位匯流趨勢的平面媒體新道路;希望這個媒體也有助行銷與經紀藝術家與小說家、漫畫家與劇作家。

這個WHO's NEXT ARTIST?(尋找明星藝術家)的徵選活動發起人吳士宏代表他的團隊JEAN-LUC & TROUPE表示,活動目標就是要喚起大家一起來尋找下一個莫言<諾貝爾獎小說家> 、一起來推薦下一個李安<影視金獎劇作家>,一起來支持與激勵下一個漫畫家與動畫家。 

(11)月月中才到日本參加東京電視台/東寶映畫集團(TBS)主辦的亞洲數位電影與動畫大獎(DigiCon6 Animation & Film Awards)評審團,擔任評審委員與頒獎人的吳士宏,希望成立不到一年的好時光家族,能更積極投入整合藝文餐廳的文創產業新業態,以小搏大,更專注於影視與動漫創作過程中最重要的劇本與故事,聚焦於[創意故事/劇本的研究開發]的人才培育與教練、經紀與投資的影視/動漫/數位內容產業前製工作,對象包括小說家、影視劇作家、漫畫家等。本身也身兼表演與視覺藝術的評論/策展/創作人及現代詩人的吳士宏,以他曾經任職經濟部所屬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以及目前也是台灣動漫創作協會副理事長的經驗,所提出務實做法,就是要與許多過於強調純粹藝術本質與深度品味、創作的自我理念與作者價值,卻常常缺少可讀性、可拍性以及市場性的小說或電影劇本,做更明顯的區隔;更試圖進一步在創作與製作的過程中,提高各種創作與製作類型的創意內容附加價值,以及創作者/藝術家的品牌價值。

正計畫同時扮演「文創傳媒」角色的好時光家族主辦單位強調,投入藝術與文創產業,不會好高騖遠、但也不會自不量力,針對創意故事與劇本的人才經紀將以最可行且穩當的方式為之,也盼望能引發更多創作者與產業人士,特別是,臺灣與海外的影視製作與發行公司、電影節或影視金獎主辦與創投/媒合單位,圖書出版與發行/通路公司、版權與授權公司,更多的共鳴與支持、更務實的上下游串連或策略結盟。

特別一提的是,這項徵選的優選者除了可獲得最高192千元的年金補助外,在故事或劇本的研究與創作、開發與製作期間,還可以享有[大師私塾][創作教練]計畫與文創經紀/行銷公關等客製化服務。根據承辦人員透露,目前已經吸引來自台灣、香港、澳門等華人地區多位小說、劇作、漫畫的創作者參加徵選。本次「冬季徵選活動」將預計於1130日截止,歡迎各界高手把握機會參加,多加推薦或轉寄分享本活動的相關訊息給有潛力有企圖的華語文創人。 

*[徵選活動說明]記者會與談人(tbc):林文淇、張世儫、黃國俊、李天石養、劉興欽、范建佑、李學文、鄭松維、吳士宏。

詳細徵選辦法請見下文或官方部落格: plusbelle.pixnet.net/blog

新聞聯絡人:02-2772-3129找陳小姐(0923-209585)或閻總監(0986-212767)

洽詢EMAIL: plusbelle.arts@gmail.com

PLUS BELLE好時光家族】主辦

<WHO's NEXT ARTIST? 尋找明星藝術家  冬季徵選活動<公開徵選階段>

【宗旨】
********************************************************************************

鼓勵具市場潛力或改編成影視劇本的短//長篇小說與影視劇本原創創作

尋找文字影像化與意象戲劇化的動人故事;擁抱文創人才,推升產業價值
********************************************************************************

【目標】

【好時光迴廊-藝文廚坊】+【好時光藝廊-展演與拍賣中心】策辦<尋找明星藝術家WHO'S NEXT ARTIST?>

創意故事創作【小說家/漫畫家】&影視原創與改編劇本【劇作家】

冬季徵選活動,<公開徵選階段>,舉辦的主要目的是:鼓勵具市場潛力或改編成影視劇本的短//長篇小說與影視劇本原創創作;尋找文字影像化與意象戲劇化的動人故事;擁抱文創人才,推升產業價值。

徵選結果優選者可由【PLUS BELLE好時光家族】推薦,安排參加由主辦單位嚴選的專家學者或<創作教練>的創作團隊中,持續創作;並經紀到【PLUS BELLE好時光家族】編輯發行的各類平面/網路/電子媒介發表,或者深入且長期策劃,結合既有的文創策略聯盟體系,包括:平面/網路/電子媒體、出版社及影視與相關企業體中,期待數位匯流趨勢與行動社群媒體的新時代下,多元化、多智財的創作內容產出。另一方面,優選者也可以參與相關實體與網路的公開活動,不但得以和目前或潛在的讀者或觀者互動,更可以透過主辦單位的協助經營/開發、廣宣/行銷到更廣大的全球華文世界的文字閱讀與影像觀賞的市場。

 

【徵集來源】

歡迎各方英雄,文創男女,各路高手,名家前輩,不吝出手。特別歡迎,各種具有影視改編潛力的類型化小說、類型化影視劇本(包含:漫畫圖文故事與動畫電影故事),大膽自我推薦,也歡迎FB好友、社團、粉絲團協助大力推薦親友參加,一起來尋找下一個明星藝術家,一起來尋找以及支持下一個華文<小說家>與影視<劇作家>......一起來<PLUS BELLE好時光家族>,享受<美感X美味X美好>

 

【徵集對象】(參加資格:必須「單獨擁有」以下其中一項創作,若是合作創作者,必須有效證明占有二分之一以上的著作權者)

1. 已經發表(含透過網路)或播出的、或曾經參賽過的完整劇本,電影60分鐘以上、或電視劇360分鐘以上者(含動畫電影或動畫電視劇集)

2. 已經發表(含透過網路)或出版的、或曾經參賽過的完整中長篇小說,6萬字以上者,或短篇小說總字數6萬字以上者。

3. 已經發表(含透過網路)或出版的、或曾經參賽過的完整短篇小說,連同其他類型相仿的散文和現代詩,以及部分創作故事初稿,總字數3萬字以上、或漫畫/圖文創作故事(A5大小,共300)以上,惟其必須可證明其中的「文字影像化」與「意象戲劇化」皆強烈且引人入勝,故事動人且可拍攝度高,而且創作者自信能夠發展成有市場潛力的故事者。

 

【徵集辦法】(在「參加資格」中的內容是應徵者的資格與創作資歷;而以下內容是收集後提出的應徵內容,可以包括已創作的內容)
1.
應徵內容: 欲應徵的小說或劇本的創作計畫自述(必須包含個人創作簡史,其餘格式自定) 3千字以上 + 已發表作品的小說/劇本、已經創作完成但未公開發表的小說/劇本初稿,共3-6萬字以上 (若有其他紙本著作請郵寄到以下地址,其餘皆以WORD檔案電郵 plusbelle.arts@gmail.com 寄送) + 創作者近照3-6 (至少一張身全照與一張特寫照,JPEG檔案)

2. 截止日期: 2012-11-30,得視情況延長,歡迎洽詢: plusbelle.arts@gmail.com 

3. 優選名額:1-3位;另有【特別邀集階段】之優選者1-3位,共計2-6位。皆採「先到先審」制;若未達如預期水準,得以從缺。

4. 優選回饋:除【目標】一節中所述外,將可獲得至每月新台幣6,000~16,000元的創作津貼,從簽約起至少6個月,惟其簽約的詳細權利義務關係將依照主辦單位對個別創作者的需求與條件,另議後決定。且,優選者名單最後決定前,應徵者至少必須接受未來規劃的「創作教練」或專家學者共3人次的面談,應徵者的創作內容才會進入權利義務的協商議定中。在優選者決定簽約之前,相關創作著作權仍歸屬於原創作者;且應徵者應徵後不論是否最後成為優選,一旦應徵事實成立即表示同意(若另有協議則可除外),主辦單位得將應徵者所電郵或郵寄的不超過二十分之一篇幅的創作文字,在有必要情況下由主辦單位進行官方非營利廣宣與公關轉載使用,並標示其作者全名。*

5. 注意事項: 以上各項內容與條件,其最終解釋權以及是否完全或部分實施或增修調整之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擁有。

 【預約洽詢】
1.
預約:洽談/諮詢或用餐/午茶: (02)2772-7273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25141號【好時光迴廊-藝文廚坊】/【好時光藝廊-展演與拍賣中心】
2.
策展: Jean-Luc & Troupe (相關洽談/諮詢:請以電郵 plusbelle.arts@gmail.com 或網路私密留言
3.
結盟:廣宣贊助/置入行銷/合製合資,歡迎平面/網路/電子媒體、出版社、影視製作與相關企業體洽詢: (02) 2772-3129 & 2377-0335 X 10 (行銷部陳小姐或閻先生)
4.
洽詢:BLOG: plusbelle@pixnet.net/blog (PLUS BELLE 好時光藝廊-展演與拍賣中心)

    FB: www.facebook.com/plusbelle.arts (PLUS BELLE 好時光藝文廚坊-歐風創意料理)

    FB: www.facebook.com/plusbelle.tas (詩歌藝術文化策展經紀-P.TAS詩藝文社群誌)

    FB: www.facebook.com/groups/plusbelle.arts (好時光雅集)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