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舞台上表演的魔術師們,成為鏡頭下的表演者,會呈現出怎樣不同的姿態?專拍世界各地魔術師的法國攝影師Zakary Belamy,帶著包括劉謙、Cyril等魔術師為主題的攝影作品,即日起在台北好時光藝文迴廊展出,展期到2013/02/14。

Zakary會成為攝影師,緣起於1992年時,在巴黎街頭撿到一台照相機,自此他走入攝影的世界,1995年他開始玩魔術,從1999年開始,便成為專拍魔術師攝影師,至今已經13年。 

但Zakary大學並非就讀藝術本科系,他大學畢業所獲得的學位是電腦科學及程式設計,但長期熱衷於攝影及魔術,在生存及熱愛的抉擇中,Zakary最後選擇成為補捉這些魔術表演者的攝影師。

2004年他出版第一本關於魔術師的攝影作品集《Double Faces》;2006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第一次國際攝影展,讓他開始被大家注意到;2010年開始便和劉謙開始在台灣、美國、大陸等地合作。

他的攝影作品風格與電影構圖相似,主要是因為自學攝影的他,當初美感的啟發來自於例如James Cameron、Hayao Miyazaki等電影導演的作品,他將電影中學來的框架構圖、打光、動作、影子及空間的佔比等,應用到自己的照片中,讓他的作品混合了魔術般既奇幻又帶點嘲諷的風格。

專拍人物的Zakary自述,和其他攝影師對美有不同的概念,他說,「我的攝影生涯就是發掘人物體型上的缺點,拍攝醜男、老婦、胖少女,對我來說是種享受,我深愛拍攝普通人物,並讓他們變得超乎尋常,有時候拍性感辣妹或帥哥,會讓我覺得有點乏味。」

難得一見國際攝影大師作品,不容錯過!十月二十八日至明年二月十四日歡迎前來【PLUS BELLE 好時光藝廊】參觀用餐,一起來享受<美感x美味x美好>的好時光。

 

地址:【好時光藝廊-展演與拍賣中心】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巷4弄1號(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

展覽開放時段:11:30~17:30

入場費用:午餐&午茶最低消費。

備註:17:30~22:00晚餐時段亦可供看展,但亮度有限,因此可能不利最佳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