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放馬來過招  有曝光有稿酬  《多汁報》文創評論擴大徵稿

中國畫家翁偉作品之一 (翻拍自大公網)

 [圖]中國畫家翁偉作品之一 (翻拍自大公網)

※本文節錄自文創傳媒《多汁報》

   【多汁報-文創評論組/特稿】《多汁報》從2013914日週末的第17期開始,已經在「全台灣」的【全家】、【OK】、【萊爾富】等約5000家超商,零售發行!為擴大影響力與服務更多文創/藝術/影音/設計/時尚/數位內容產業讀者與業者,想特別邀請您(或推薦您認識的適合人才),加入為《多汁報‧文本評析》的撰稿評析的行列,特別針對「創作文本的評論」以及「文創產業的評析」的行列。

   徵稿的文創與藝術評析的領域不限,但有專攻的文創或藝術領域更佳,包括針對:各類美術與視覺藝術展覽,舞蹈與戲劇等表演藝術公演、流行音樂(單曲或專輯)、電視劇、電影片、紀錄片、動畫片、創作類圖書出版品(漫畫書、繪本書、圖文書、影像書、小說、劇本的書評)、時尚與創意設計、攝影、工藝、數位內容匯流與科技服務(創新價值評論),進行創作作品/文創文本之評論,以及針對以上相關文創產業的國家政策、企業策略、全球趨勢進行評析,都非常歡迎各界人才踴躍投稿。

漫畫台灣歷史之三集封面,作者:杜福安 (玉山社 提供)

 [圖]漫畫台灣歷史之三集封面,作者:杜福安 (玉山社 提供)

徵稿的內容只限兩類 (若有其他文類或可能難以歸類,請事先以電郵討論) 

()作品/文本評論 (550-650字以上,自備照片電子檔與圖說x1~3張。平均每篇稿酬,最高900)針對即將上市/上架/上映(或已發表一個月內、但仍未下檔)的作品之評論,為優先選擇;以理論與歷史為經緯的藝術批評,或者,深富啟發與感動讀者潛力的觀後/讀後感想論述,兩種皆可特別歡迎:(1)《多汁報》預計出刊日仍未上市/上映的作品進行評析;(2)當紅且正在上映/上演的影視與表演藝術;(3)評析比較兩位不同創作者的類似作品,或比較兩種文創/藝術類型但是同一主題的作品;(4)以不同於欲評析對象的文創/藝術類型之創作代替評論:以現代詩代評(14-40行)、以繪畫/插畫/漫畫代評(1-4幅畫/電子檔),或其他強調文本交織/互涉(inter-textuality)之方式。

    ()相關文創產業的趨勢與市場評析、相關政策、制度、機制之評論 (730-930字以上,自備照片電子檔與圖說x1~3張,平均每篇稿酬,最高1000)以和台灣文創產業的發展與政策、文創與數位匯流相關企業經營策略與競爭優勢有關,且具全球市場趨勢與創新產品服務之最新參照功能的評析為優先。若能輔以各國經濟體與文創產業的市場營收/市佔/市值/股價/權利金/票房/銷售量等數據,進行客觀參照與分析評論的文章,更是歡迎!

知名插畫家王子麵的作品,造型特別討喜

 [圖] 知名插畫家王子麵的作品,造型特別討喜 (插畫家 王子麵 / 提供)

投稿一經《多汁報》錄用者,並將可能同時在【好時光文創】與《多汁報》相關體系各類網路媒體與廣宣平台轉載露,但恕不另計槁酬。 

特別歡迎,有中長期寫作(評析或/及以創作代評)計劃、且可以另外提案,可能集結連載專欄或選編節錄,未來可能由【好時光文創】體系精選出版的內容。 

《多汁報》持續努力經營中,也感謝各位先進同好、各界人士相挺扶持。雖然,以紙本印刷發行的文創傳媒《多汁報》營運上艱辛;但仍然決心擴增相關【文創評論】的版面,因此,目前只能致贈微薄稿酬,請各位作者與讀者,都能夠不吝繼續支持,並墾請共體時艱!

「幸福大師: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今(2013)年中在台北故宮博物院展出,與在台上映的電影《印象雷諾瓦》同檔期 (故宮 提供)804146_618145764874703_531364353_n《印象雷諾瓦》電影劇照  《印象雷諾瓦》電影劇照5《沐浴之後》雷諾瓦畫作  

[圖]「幸福大師: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今(2013)年中在台北故宮博物院展出,與在台上映的電影《印象雷諾瓦》同檔期 (故宮 & 電影發行公司 / 提供) 

【文創/文本評析投稿作者:注意事項】 

1.     自行或受邀投稿必須為從未發表之作(包含在blog fb等新媒體)。已發表舊作、或僅為部分修改之舊作(請自我檢驗後才供稿),將不會被接受刊登。若有特殊狀況,請事先以電郵告知或聲明,以利後續編輯與討論;若您是人氣部落客/博客,並希望與《多汁報‧文創/本文評析》版面進行長期合作、規劃以同步刊登或轉載文章的方式,發表您的評析文章,則非常歡迎提案與進一步討論。 

2.       投稿者或其他特約或特派撰述者,一經錄用發表即表示:同意文()責自付,即同意接受《多汁報》修改與編輯相關內容(即同意:因文字與版面編輯所需的修改,若爭議或疑義則會在完稿前再行溝通,或重新請作者改稿)。並且,同意所投稿或特約撰稿文章可能同時在【好時光文創】與《多汁報》相關體系各類網路媒體與廣宣平台轉載露,但恕不另計槁酬之規定。

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海報 (發行公司提供)

 [圖] 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海報 (發行公司提供)

3.       《多汁報》尚有多<多汁藝廊><美感歷程><古玩拍賣><文創名人><藝文名家><產業焦點>之報導類、評介類、專訪類、特稿類等各種專欄,以及文學、攝影、漫畫、插畫、繪畫與視覺藝術創作發表、賞析的版面,也需要稿件;雖然,也都有已有部分作者持續撰寫供稿中,但是《多汁報》仍懇請有興趣的前輩與有潛力的新秀,一同共襄盛舉。不過,這部分的撰寫,因為涉及議題、訴求較廣較複雜,形式與篇幅都不一而足,因此都請務必提前企劃與提案,以利《多汁報》相關同仁深入討論、評估,並有效切入編輯流程 

4.       藝術創作、文學、攝影、漫畫、插畫或設計作品之投稿,目前暫不開放投稿。但是,藉以特別公告周知,作為文創經紀與行銷企畫團隊的【好時光文創HowArtsCollection】特別歡迎:敘事長詩/詩劇、流行歌詞、短篇小說、極短篇小說、四格或連環漫畫、繪本/插畫/圖文書、攝影、時尚設計,跨域與跨國創作的作品/產品,進行協助創作者或所屬公司/機構之發想與研討、企劃與行銷,並期望進一步定位與規劃「出版」或「展演」的最終目標,到時就會與《多汁報》合作。這種情況下,《多汁報》則會配合創作規劃與時程,選編或節錄其創作/作品,於《多汁報》特別的版面、專欄或專題中發表。

ZakaryBelamy(北樂米)的攝影作品,舞者為日人 Chihiro,攝於日本福岡市鬧區。(www.ZakaryBelamy.com 提供)   [圖] ZakaryBelamy(北樂米)的攝影作品,舞者為日人 Chihiro,攝於日本福岡市鬧區(www.ZakaryBelamy.com 提供)

5.       不定期或定期供稿《多汁報》,截稿日為:每雙週(出刊週的)週三17:00前截稿。但特殊狀況,可以通融到當週的週四23:00前截稿 (出刊日2013/9/2810/1210/26,11/9,11/23,12/7,12/21......)請投稿到:juicytimes.arts@gmail.com 並同時以FB的私訊在《多汁報》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juicytimes留言並上傳附檔 (二者缺一不可,懇請體諒配合)

6.       另外,絕對歡迎推荐各界高手為《多汁報》撰稿;甚至,擔任《多汁報》特約的各領域長期文創評論員,及各版之特約主編、特派記者、廣編企畫 (皆為論件計酬)應徵請電郵相關學經歷到:juicytimes.arts@gmail.com。

※本文節錄自文創傳媒《多汁報》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