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於電影《春寒》的迷人身影,希望於今年8月20日以最新數位修復後的電影,再度和影迷相見。(擷自網路)  

鳳飛飛於電影《春寒》的迷人身影,希望於今年8月20日以最新數位修復後的電影,再度和影迷相見。

《春寒》(1979)的舊電影海報 (擷自網路)  

《春寒》(1979)的舊電影海報 (擷自網路)

鳳飛飛 主演電影《春寒》數位修復計畫啟動

鳳迷、昔日男主角梁修身支持 重訪太平山拍片美景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電影文創組/羅東報導】為由鳳飛飛、梁修身、劉尚謙主演的電影《春寒》(1979)的數位修復計劃募款日前啟動,資深電影演員、也是電視劇知名編導的梁修身重訪太平山。許多全球鳳迷也踴躍響應,高喊「鳳飛飛我愛妳!」
《春寒》電影是鳳飛飛(1953-2012)初挑大樑的電影處女作,拍攝地點是在宜蘭羅東與太平山。故事以日本時代的太平山林場伐木時期為背景,劇中鳳飛飛飾演林場老闆的女兒,與梁修身所飾演的林場工人相戀,然後深情約定一輩子要相守在霧雨朦朧的太平山翠峰湖畔。全片有三分之二在太平山、翠峰湖及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取景拍攝,片中呈現早期太平山地景及林業人生活等鮮明的動態影像,如:檜木林、翠峰湖、林場、伐木、運材、老建築、蹦蹦車、索道、流籠及森林鐵路等。
由於這個美麗的電影與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名勝因緣,國家電影資料館與林業局羅東林管處合作,以跨域聯盟整合行銷模式,聯合於5月20日下午假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森美館舉行「尋訪太平山《春寒》暨鳳飛飛電影數位修復計畫啟動記者會」。
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林文淇:
呼籲各界贊助修復150萬元
記者會由國家電影資料館林文淇館長主持,邀請到羅東林館處林皓貞處長、《春寒》男主角梁修身、華樑影業的王知政導演、鳳飛飛的律師江燕偉到場支持。由鳳飛飛生前影迷歌迷組成的「鳳友會」與「鳳學讀書會」,也在其會長的率領下有二十位熱情鳳迷特別趕來參加。
記者會現場重播了《春寒》精彩的片段,及昔日拍攝場景與現在的對照,不少鳳迷懷念鳳飛飛頻頻拭淚。江律師以及代表影片出品公司的王知政導演感謝國家電影資料館熱心修復《春寒》,也感謝所有到場共襄盛舉的鳳迷與媒體朋友。梁修身導演致詞時特別表示,當年拍攝影片光是上太平山就十分辛苦,要流籠與碰碰車交替著坐。他感性地說他比在場所有鳳迷幸運,能夠在鳳飛飛從影的第一、二部影片中都擔任男主角,還讓鳳飛飛親吻了他。
林皓貞處長致詞時則表示,林務局近年來致力推展生態旅遊,希望讓遊客在親近森林,紓解身心壓力。林處長指出,今(103)年是太平山林業開發100週年紀念,能與國家電影資料館展開此一合作,是創紀錄之舉。她為觀眾介紹在《春寒》片頭出現的蒸汽火車九號車頭及車站,現址就在記者會所在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竹林車站,而片中的九號車頭也仍然在此展示。這些景點2010年獲文建會評定為文化景觀潛力點,她歡迎所有影迷與鳳迷能夠蒞臨遊賞。非常巧合的是,就在記者會舉行的前幾天,罕見的國寶級保育類的「寬尾鳳蝶」也奇妙地在山林中出現並飛舞半小時,讓上山拍攝節目的劇組拍攝。

預計8月20日鳳飛飛生日
盛大放映《春寒》修復版

熱情的鳳迷還帶來了為鳳飛飛六部影片重新設計的海報在記者會上展示。記者會最後,梁修身導演與全體來賓及鳳迷高呼「鳳飛飛我愛妳!梁修身導演,愛你到永遠!103相約太平山!」更合唱片中主題曲〈沒有泥土哪有花〉。
太平山的美景、電影的感人故事、鳳飛飛的風采上林管處與國影館美麗的結緣,讓國影館林館長充滿信心,雖然據了解文化部所能提供的相關電影修復經費不足,但鳳飛飛電影的數位修復計畫募款一定會在鳳姐的眷顧下,成功在今年8月20日鳳飛飛生日當天盛大放映《春寒》修復版。
目前國影館在flyingV網站的募款已經突破80萬元,離目標150萬元不遠,林文淇呼籲全球鳳迷與影迷踴躍支持《春寒》與鳳飛飛其它電影的修復計畫,重現鳳姐銀幕風采。為了回饋捐款贊助《春寒》電影修復募款的民眾,提供了《春寒》修復版光碟及太平山相關精美贈品,詳情可上國家電影資料館官網或http://www.flyingv.cc/project/3015查詢,或電話 (02) 2396-0760。(圖: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

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林文淇有信心鳳飛飛主演的電影《春寒》能募款道150萬元,完成數位修復計畫並於今年鳳飛飛的生日當天盛大放映。  


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林文淇有信心鳳飛飛主演的電影《春寒》能募款道150萬元,完成數位修復計畫並於今年鳳飛飛的生日當天盛大放映。

《春寒》男主角梁修身與鳳迷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合影  

《春寒》男主角梁修身與鳳迷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合影

羅東林館處林皓貞處長於太平山上的記者會中致詞  

羅東林館處林皓貞處長於太平山上的記者會中致詞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