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報到-2014台灣美術雙年展」


國美館黃才郎館長(中坐者)、參展藝術家及與會貴賓合影
【多汁報●當代藝術組/台中訊】 文化部指導、 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之「台灣報到─2014台灣美術雙年展」,於9月14日盛大開幕。本屆雙年展共邀請了38位(組)台灣藝術家參展,以個人或團隊的形式,呈現他們風格獨具的創作,更象徵著在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上,不同形態的創造之間相互激盪、跨界對話的狀況。經過對2012至2013年間發生在臺灣的展覽作為研究對象,本屆台雙展歸納出「重構主體」、「再現社會」、「演敘傳統」、「藝術拓域」,以及「迎別青春」五個子題,藉以捕捉台灣視覺藝術在最近兩年間核心的發展方向,以及生動的「當下現狀」,據以見證當代台灣藝術世界充滿活力的面貌。子題一「重構主體」:針對臺灣文化主體性的重新思索,在過去二年中成為突顯的現象,包含對共同記憶的重新書寫,對過往主體性論述的重新析解、開拓,以及由互為主體性的視角,與亞洲其它區域的朋友進行具開創性的交流取徑,乃至深入探索自我意識與集體間辯證的關聯狀態,以及對性別與族群認同的反思,等等就主體性狀態後設性的藝術探索,顯著拓展了既存美學敘事的邊界,也幫助了我們理解自身的處境及位置。

接續過去兩屆的辦理模式,本次亦靈活採用主題策展與公開徵件兩種途徑,讓更多傑出的創作者能夠進入公眾的視野,突顯出當代臺灣藝術的多樣性。更顯示臺灣的藝術創作,在不同世代的澆灌、耕耘下,已積累出豐厚的土壤。而本屆台雙展的舉辦,也彰顯出台灣的藝術文化一年比一年蓬勃發展。我們期待此一以台灣美術為名的雙年展,能夠真正成為一座寬闊的舞台,讓多元的創作面貌、眾聲交響的藝術語言,在此得以被看見、被聆聽。

 

【多汁報報】

<<台灣報到–2014台灣美術雙年展>>
● 展覽時間: 103年9月13日至12月7日
● 展覽地點: 國立台灣美術館
102、103、104、105、106、107、 
203、204、205展覽室、大廳、水牛廳、美術街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館 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服務電話:886-4-23723552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