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傳奇樂團 Belle & Sebastian 主唱史都華梅鐸
陰鬱成長過程成創作養分
首執導筒【戀夏小情歌】一鳴驚人風靡全球各影展


【多汁報●金獎影劇組/台北訊】繼【戀夏 500 日】、【壁花男孩】後,又一令人怦然心動的後青春期愛情小品【戀夏小情歌】,由蘇格蘭傳奇Indie Pop 樂團 Belle & Sebastian 主唱史都華梅鐸(Stuart Murdoch)首次執導,已經風掃全球各影展,榮獲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柏林影展新世代 14+單元開幕片、溫哥華電影節、西雅圖電影節、台灣台北電影節等十多個影展參展播映,電影版權也已經賣至西班牙、加拿大、香港、南非等多國家,全球影評一致讚賞!全片音樂由 Belle & Sebastian 幕後親自演奏。該片並網羅新生代明星包括【殺客同萌】艾蜜莉布朗寧、【璀璨情詩】奧利亞歷山大、【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漢娜穆雷;從音樂跨界到影像創作,成功營造出英式樂團的復古氛圍。該片將於台灣9月26日正式上映!

電影故事講述,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古靈精怪又愛幻想的伊芙,對付情緒低潮的方式就是音樂創作。她逃離醫院、學校,在城市中穿梭流浪,遇上了溫柔的男孩詹姆士和傻氣開朗的女孩凱西。像朋友又像情人的他們共組樂團,以留下一首可永遠流傳的歌曲為目標,讓青春、愛情、旅程都成為寫歌靈感來源。一場如夢似幻的夏日歷險,就此展開!

該片將 2009 年創作的同名概念專輯搬上大銀幕,歷時五年的音樂電影計畫,將騷動不安的年輕靈魂們,描繪的迷人且真誠。史都華梅鐸說:「當資金的籌備很困難的時候,我們最後的方案是向群眾募款,我很感謝歌迷們的支持讓這個美夢成真!」史都華梅鐸1968 年出生於蘇格蘭,儘管從小被雙親逼著學習鋼琴、十二歲時也曾跟同學組過團。八零年代末期,他罹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長達七年無法工作維生。也是在這段療養過程中,他開始學習提筆寫歌。而【戀夏小情歌】中主角伊芙(艾蜜莉布朗寧 飾演)困於療養院中的痛苦經歷,每天的心理諮商課程、厭食過瘦、按時吃五顏六色的各色藥丸、自閉或逃避現狀等,也或多或少來自他的親身體驗,轉而在歌曲及電影中呈現出來。

本月19日是蘇格蘭公投是否獨立的大日子,梅鐸也曾表態說:「我以前不是一個民族主義者,我不喜歡民族主義,而且我傾向於統一,因為我不想要英格蘭北邊的人們組成一個右翼政權。但我承認,過去一年來持續的辯論讓我改變了立場。因為一些政治上的原因,我認為蘇格蘭是時候該獨立了。或許,該是脫離並走我們自己的路的時候了。」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