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黑幫電影《角頭》開拍 寫實呈現都會角頭文化!

孫鵬、王陽明、黃鴻升掀台灣古惑仔風!

【多汁報●電影文創組/台北訊】

以寫實黑幫文化為背景的電影《角頭》,今日眾演員齊聚一堂舉辦媒體發佈會。

談到為電影《角頭》所作的練習及調整時,黃鴻升說:「我是整體從改變外型開始,

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也慢慢推掉一些工作,讓自己維持在阿雄的狀態上。直到

現在因為太進入角色狀態,在路上與路人對望都會露出兇狠的眼神,隨後才發現

不對,簡單打個招呼後快速離開的窘境。」首次接演電影的王陽明則是強調眼神上

的練習,他說:「其實角頭、兄弟間,他們的溝通方式有很多的眼神交流,有時候

只要一個眼神,兄弟們就知道要做什麼了,不會用言語溝通。」被問及接演這是電

影《角頭》的主要角色,壓力大不大,怕不怕被與艋舺中的阮經天作比較時,王

陽明表示:「一點也不擔心,兩部是不一樣的電影,自己不會去想壓力什麼的,只

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大家就能表現得非常好。」

除了嚴肅的寫實角頭,孫鵬則是為戲在手臂上畫上刺青圖騰,招來兒子追問「爸

爸你最近怎麼那麼酷?」孫鵬說:「兒子在知道是為戲的造型後,還拿給我一把玩

具槍,告訴我說:『爸爸你拿這把去,這把是加長型的,比較厲害!』但我笑說:『兄

弟拿這個來不及啦!』」可愛的互動讓現場大笑不已。而談到拍攝狀況時,演員之

一的顏正國說:「第一天上戲的時候我就打導演了!」原來是臨演表現的不是很到

位,導演只好親自上陣,顏正國說:「大家為了戲好,都叫我打真的,導演也點頭,

我就只好真打!還好一次ok!」電影《角頭》是顏正國「回歸社會」2年後,少

數的電影作品,顏正國表示:「從回來後,有無數的兄弟、黑道題材要找我,我都

推掉了。直到看到《角頭》的劇本,我看到它想要傳達的警世意義,那才是我希

望留給後代、回饋社會的方式,所以點頭接演。他也表示:「《角頭》的演員陣仗

真的嚇到我了!也謝謝監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多吸收前輩們的經驗,向各

位演員學習,這裡的每一位都是對手,都值得我學習。」聽到此處,黃鴻升則說:「其

實我很感謝國哥,我有時候半夜傳訊息向他請教台語,他也都會回我。」現場演員

們則爆料,其實在半夜一直傳訊息給大家的是小馬,對此小馬不好意思的說:「因

為對這部電影的故事,很有感觸,所以只要一有些想法,就會發在群組給大家。」

由此可以看得出來電影《角頭》籌備至今,也建立了演員們之間的好交情。

由文達文創有限公司製作,描述台灣當代角頭故事的新電影《角頭》於日前

開拍!男主角孫鵬、黃鴻升與首次挑戰大螢幕的王陽明對峙,將有相當精彩的對

手戲!《角頭》本片也是繼2010 年《艋舺》曾在台灣創下兩億六千萬票房後,重

量相當的台灣黑幫鉅片!不同於《艋舺》具有年代背景,《角頭》將帶領觀眾一窺

當代的台灣黑幫角頭文化。監製孫啟明透露:「《角頭》遊走在危險邊緣,揭開黑

幫文化的神秘面紗,但不同於其他黑幫電影,我們透過《角頭》寫實的故事題材,

告訴觀眾其實角頭就在你我身邊。」

電影〈角頭〉主要演員,第一排由左至右 許孟哲、監製孫啟明、孫鵬、黃鴻升、王陽明、顏正國,第二排由左至右 楊奇煜、張立東、小馬(照片 文達文創提供)

號稱是台灣現代版古惑仔的電影《角頭》,闡述了台灣現代角頭文化,這個自

成一格卻勢力龐大的地下社會,在龐大的利益糾葛中驚動,也撼動角頭社會中堅

守的倫理!面對兄弟的情義以及家人的守候,也呈現出身為角頭的心酸與後悔。

監製孫啟明表示:「一定很多人會說我們將角頭英雄化、帥氣化,但其實看了電影

就會知道,我們是在讓所有的人知道『歹路不可行』!讓大家看到角頭回首已是百

年身的悔恨!」在時代更迭、價值觀混亂的當代,電影《角頭》希望藉由黑幫角頭

的爭奪和,喚醒新世代年輕人已漸漸消逝的忠!信!義!以及以『歹路不可行』

來達到警世效果!

電影《角頭》事前的準備工作相當保密,待一切水到渠成後,已在10月底秘

密開拍,並在11月3日舉辦媒體發佈會,才首度讓演員曝光。記者會現場清一色

男演員,由男主角孫鵬、王陽明及黃鴻升領軍,勁裝登場,頗有當年香港古惑仔

系列電影的風格。《角頭》在大打神秘仗的同時,又以最直接的方式宣誓風格,突

如其來,令人期待!《角頭》題材與現今當紅實事接軌,故事情節遊走在危險邊緣,

一不小心就會擦槍走火!演員名單也倍受矚目。孫鵬表示:「我個人非常喜歡黑幫

題材的電影,而電影《角頭》除了真實的描述角頭文化之外,也有相當大的警示

意涵。而我所飾演的清楓,形象與個性都與我以往在螢幕上給大家的感覺有很大

的不同,對我來說算是另一個挑戰,希望大家會喜歡。」王陽明則說:「《角頭》是

我第一次參與演出的電影,飾演一個個性有點極端、陰沈的大反派,雖然會擔心

角色不討喜,但還是覺得這個角色很有挑戰性!」黃鴻升也表示:「出道以來,除

了主持、出唱片以外,我一直希望自己在演出上能有所轉變與突破,所以我接演

《角頭》,我透過破壞自己,來達到演出角頭的標準!同時,我也放開自己,把自

己完全地交給劇組,讓他們在我的造型、個性、演員訓練上等等,作任何的要求,

而我則竭盡所能的達到劇組的要求。希望打完這一仗,透過阿雄這個角色,讓大

家看到不同的黃鴻升!這連我自己都相當的期待!」

為了讓演員們化身為角頭,劇組也特地安排了「實習」。特地前去隱身於台北

鬧區的『事務所』拜碼頭,跟著大哥們泡茶、聊天,聽他們說故事,也藉此瞭解

台灣角頭文化以及用語等。除了田野實習,開拍前也做了密集的演員訓練,其中,

黃鴻升也為了更融入角色,跑遍各個菜市場觀察與學習,除此之外,黃鴻升也加

強自我鍛鍊,要練出驚人的魔鬼線條!

《角頭》一片籌備工作相當保密,水到渠成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宣佈卡

司,隨後立即於十月底開拍,並訂於2015年暑假上檔!預計將是繼《艋舺》之後,

再掀另一波本土角頭電影風潮的磅礡大片!《角頭》計劃投入資金新台幣一億拍攝,

主要場景位於台北市,毫不畏懼引領本土電影於2015年暑假檔期力抗好萊塢大片,

在這兵家必爭之期引領台灣電影力抗好萊塢大片,眾所期盼!

由唯京數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將在電影《角頭》上映前,搶先推出的《角

頭》同名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角頭》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