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導賞‧隨code隨到!就在第13屆台新藝術獎大展

圖一-語音學伴海報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訊】今夏最享受!美聲名人陪您看展!創作歌手陳珊妮、吳志寧及徐佳瑩、廣播/音樂人雷光夏、文學家向陽及駱以軍、演員蔡燦得、潮流品牌設計師不二良,八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名人,竟能「同時」伴您悠遊台灣當代藝術盛宴?請快到北師美術館參觀《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大展》!

在北師美術館展出的台新藝術獎大展,環繞「詮釋」與「分享」的概念,推出「語音學伴」計劃。邀請多位名人擔任「語音學伴」,他/她們認真了解得獎作品後,親自書寫、朗讀對於作品的想法。以真切、多元的表達,取代慣行以藝術專業觀點為主的作品解說形式。只要掃瞄QR code或連結台新藝術獎youtube頻道,這些獨具魅力的聲音與觀點,將隨時來到耳畔,引領聽眾直接親近作品。

名人真誠而深刻的表達,令被詮釋作品的藝術家們驚訝又感動,同時折服於他/她們聲音詮釋的魅力!

詩人向陽為陳伯義的《紅毛港遷村實錄─家》錄製了華語版本之後,特別再用台語重新擬稿,錄製台語版本互譯、互文。情感豐沛的雙聲道導賞,令作為晚輩的藝術家陳伯義激動感謝;藝術家袁廣鳴首次聽到陳珊妮對其作品《不舒適的明日》的詮釋時,盛讚其聲音迷人,知道旁白內容是陳珊妮自己擬稿時,更表示「才氣及天賦令人臣服」!

這樣的聲音魅力,您可以在youtube (https://goo.gl/cNLu1Q)事先聆聽。趕緊到北師美術館,隨著語音學伴們的聲音觀展,享受與作品、名人及自己的對話!同時,也熱烈歡迎觀眾成為下一個學伴!展場中特別設置「學伴錄音間」,任何人都能簡單操作,錄下屬於自己的詮釋觀點與感受,館方會將影音傳送到youtube頻道上,分享給全世界。藝術家們也都在網路上期待著,與各位展開「詮釋」與「分享」的新體驗!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藝術家及其創作理念,台新藝術獎頒獎典禮特別與TEDxTaipei合作舉辦TED Salon,6月13日下午1:50至3:30線上直播,當日下午鎖定TEDxTaipei Salon頻道,就能上網觀看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五位得主,袁廣鳴、林文中、立方計畫空間羅悅全、陳伯義、蔡明亮等藝術家以Arts and Beyond為題的精彩短講。

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大展,於北師美術館展至7月26日。更多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及展覽、週邊活動資訊請上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http://www.taishinart.org.tw)以及北師美術館(http://montue.ntue.edu.tw)網站查閱。
台新藝術基金會
北師美術館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