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濕地之美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

陽明海運「臺灣濕地之美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正式開鑼!
邀您體驗絕美生態視覺饗宴 攜手守護台灣濕地!
001-金牌-林國隆-博浪-金崙沿海濕地-台東金崙  

金牌-林國隆-博浪-金崙沿海濕地-台東金崙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臺灣濕地之美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將於104年9月30日至11月8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采玉藝廊展出,本次共展出113件得獎作品,豐富生動地刻劃出臺灣濕地之生態、人文風情與自然景色等,幀幀精采、張張動人,是難得一見的視覺饗宴。邀請您闔家前往欣賞,體驗臺灣濕地絕美之視覺饗宴!

為了提倡推廣海洋與濕地環境保育,守護我們生存的空間,財團法人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特舉辦「臺灣濕地之美」攝影比賽。今從700多位攝影人5,888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的113件得獎作品,即日起在中正紀念堂盛大展出,歡迎民眾蒞臨觀賞。

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3日並於中正紀念堂舉辦頒獎典禮暨開幕記者會,除得獎者踴躍出席受獎外,基金會董事長黃文哲、內政部營建署城鄉分署陳繼鳴分署長、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簡惠文組長、中華攝影雜誌社駱崇賢社長、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賴榮孝理事長等相關貴賓,均應邀出席,現場熱鬧滾滾。

黃文哲董事長致詞表示,此次五位評審均相當專業,才能由海量作品中嚴選得獎作品,著實不易,他說濕地是大地之腎,豐富而多樣的濕地亟需持續的關心與愛護,期待大家與陽明海運共同參與保護海洋與濕地行列,讓青山常在,綠水長流。

104.10.03開幕式頒獎照片  

104.10.03開幕式頒獎照片

內政部陳繼鳴分署長說,濕地的存在是老祖先的智慧,而且濕地更是人為汙染的淨化器,生態保育重要的發電機,雖然台灣濕地保育起步較晚,但是102年已通過濕地保育法,相信能讓我們的濕地保育更往前推進。

至於得獎作品如何脫穎而出,駱崇賢社長以此次金、銀、銅作品分析指出,金獎作品的攝溫、快門拿捏極好且有動感,人文元素更感動人;銀獎作品構圖佳且包含了珍貴的人文素材;銅獎作品的優點是讓複雜的蚵棚產生繁而有序之感,也體現數大便是美的特點,整體上前三名作品均極優異。

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強調,中正紀念堂3樓采玉藝廊,展期從104年9月30日到11月8日,嗣後將分別於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104年12月22日-105年12月11日)、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105年12月26日-106年12月10日)展出,且同步發行攝影專輯,歡迎大家把握時間前往欣賞、選購

002-銀牌-曾坤城-鹽山夕陽之美-七股鹽田濕地-台南七股  

銀牌-曾坤城-鹽山夕陽之美-七股鹽田濕地-台南七股

003-銅牌-林淑溶-養蚵人家-七股鹽田濕地-台南七股  

銅牌-林淑溶-養蚵人家-七股鹽田濕地-台南七股

---------------------------------------------------------

【臺灣濕地之美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
展覽期間:104年9月30日~11月8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開幕式: 10月3日上午10時 三樓采玉藝廊
展覽聯絡人:江岱錦 0972810169/debbiechiang@yangming.com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錢燕蓉
02-23431100轉1174/0910167857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轉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灣濕地之美攝影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