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已入中秋,但夏天大啖冰品的結果,小心已埋下『吃冰肥』的危機

12065481_1086038364754504_2893513049905352687_n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吃冰肥】黃耆茯苓茶 消腫化濕


*廖婉絨中醫師在時報周刊的專訪中指出,『吃冰肥』的特點是下半身特別腫脹,尤其下午之後及月經來之前,小腿足踝處會發脹,嚴重時皮膚ㄧ按下去還會凹陷。她分享一帖『黃耆茯苓茶飲』,具消腫祛濕、健脾益氣功效,幫助解除夏天後的吃冰危機。

◎中藥茶飲:黃耆茯苓茶
﹝材料﹞黃耆3錢,茯苓2錢,白朮2錢,玉米鬚1錢。
﹝沖泡法﹞
1.將上述材料裝入過濾袋中,放入保溫杯裡。
2.加入800cc熱水,悶蓋15分鐘後即可飲用。
3.可反覆回沖至沒有味道為止。
﹝功效﹞健脾益氣,消腫袪濕。

另外,飲食方面,廖婉絨醫師建議:
◎避吃寒性食物,如冰品冷飲、西瓜、水梨、柚子、葡萄柚、椰子、橘子、奇異果、火龍果、香蕉、生菜沙拉、生魚片等。
◎宜多選用利水消腫的食物:如綠豆、紅豆、薏仁、苦瓜、黃瓜、絲瓜、冬瓜、鯉魚、鯽魚等有利於水分的代謝。

運動方面則建議滑步機、踏步機、快走、慢跑等運動,藉由肌肉收縮,促進血液、淋巴循環,消除水腫增強肌力,美化身體曲線。

>>詳文請看【時報周刊】.Hi健康的專訪文—『中醫減肥 4體質對症下藥』
http://blog.yam.com/urdrliau/article/78540167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