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日期: 20151028 

藝術家慈善為樂   收藏家作公益買畫增值可期   都讓孩子更有希望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愛心育幼院重建需4億元    籌款尚缺85 

20多位藝術家親臨現場支持愛心育幼院重建 (多汁報攝影組)  

●20多位藝術家親臨現場支持愛心育幼院重建 (多汁報攝影組)

【多汁報藝術投資組台北報導】經營跨國服飾事業有成的張董事長,趕在一場公益書畫義賣會結束前,將所有未拍出的作品全數買下。張董表示,做善事捐款買回藝術品,日後畫作居然大幅增值,既做了公益無形中又獲利,真是一舉數得不亦樂乎,這就是慈善藝術功德無量的真實寫照。 

64位藝術家捐115件作品總值700萬台幣

以樂以樂慈善藝術展@台北市中山公民會館

為讓重建愛心育幼院不再是漫漫長路,由34位台藝大師生與校友、琉璃工房等64位藝術家,共同捐出115件、總值超過新台幣700萬的藝術作品,幫助基督教芥菜種會於今年10/2812/3舉辦「以樂以樂慈善藝術聯展」,期許義賣所得能促使「芥菜種會福利園區(附設愛心育幼院)」早日動土,不僅讓失依失親的孩子快快有個安心長大的家園,更能為台灣日益增加的弱勢服務需求提供有效的預防機制。共襄慈善盛舉的參展資深藝術家包含了:許宜家、黃綠鐏、翁登科、蔡瑞山、許忠英、梁奕焚、許敏雄、陳純真、羅秀吉、蔡瓊書、林和衫等。

中華法學會秘書長徐昌錦指出,今年年初法學會舉辦年終送暖義賣活動,芥菜種會是受贈單位,之後又參加芥菜種會的慈善餐會,彼此有了更多認識,非常敬佩同仁犧牲奉獻的精神。 

《多汁報》多次報導的本土中堅輩知名畫家許宜家提供畫作義賣,愛心共襄盛舉 (多汁報攝影組翻攝自該聯展畫冊)  

《多汁報》多次報導的本土中堅輩知名畫家許宜家提供畫作義賣,愛心共襄盛舉 (多汁報攝影組翻攝自該聯展畫冊)

中華法學會送暖台藝大琉璃工房藝術家義舉

新北社福科長楊文智:關心家庭失能創傷孩子

芥菜種會能成為法學會的受贈單位是蒙新北市社會局的推薦,新北市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科長楊文智說明,兒童和青少年是國力的展現,但現今社會有許多家庭失功能及心靈創傷的孩子,兒童人格健全發展非常重要,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愛心育幼院的孩子未來有機會能夠反饋社會。 

中華法學會得知芥菜種會將舉辦「以樂以樂慈善藝術聯展」來籌募「芥菜種會福利園區」的興建經費,便邀請台藝大美術學院院長林進忠齊來支持,在林院長的影響下,34位師生踴躍參與;不僅透過美育改善國人的精神與文化層面,也給予藝術創作者行善的體驗,進而提高對社會的影響力。中山公民會館也無償提供場地協助展出,於是一場跨官、學、法、藝界的重量級「以樂以樂慈善藝術聯展」於焉而生。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說,育幼院預計改建為芥菜種會福利園區附設愛心育幼院,除原有育幼院功能外,將進一步提供育幼安置、兒少保護、自立輔導、職訓培力等服務,照顧社區孩子,所需經費預估4億元,但迄今經費籌不到15%,若能先募到1.5億元就會先動工,希望能在107年元月正式動土,期盼社會各界人士皆能慷慨解囊,不僅讓愛心育幼院的重建不再是漫漫長路,更讓台灣的下一代擁有充滿希望的未來! 

以樂以樂慈善藝術聯展座無虛席,與會者愛心不落人後(多汁報攝影組)  

●以樂以樂慈善藝術聯展座無虛席,與會者愛心不落人後(多汁報攝影組)

【展覽汁訊 JUICY INFO

芥菜種會福利園區附設愛心育幼院「以樂以樂慈善藝術聯展」

日期:2015/10/28~11/15

時間:週二至週六09:00 - 21:00 (中午12:00-14:00休館)

      週日09:00 - 17:00

地點:中山公民會館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8)

 

日期:2015/11/17~12/3

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 - 17:30

地點:愛心育幼院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82)

洽詢專線:(02)2597-4868分機118許小姐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重建募款大使:孫越叔叔 (擷自官方粉絲頁)  

●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重建募款大使:孫越叔叔 (擷自官方粉絲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多汁報》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juicytimes (請尊重《多汁報》與相關圖文影音原作者的版權,若需任何形式的轉貼或分享,也請務必清楚文字標明《多汁報》及相關原作者,以及附上《多汁報》連結網址。網路或紙本媒體之合作聯播或轉載等方式則請詳洽《多汁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相關藝術拍賣展品、藝術投資情報、拍賣市場行情,請詳見:【好時光雅集-藝術拍賣網 HowArts Auction】: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5219133883。歡迎電郵洽詢留言:howarts.auction@yahoo.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報導、評介、專訪、產業分析請見 Juicytimes《多汁報》文創傳媒x優質生活x品味產業 https://www.facebook.com/juicytimes 好時光文創傳媒 HowArtsCo & Media https://www.facebook.com/HowArtsCo 
多汁報痞客邦 http://plusbelle.pixnet.net/blogblog 。相關領域新聞稿與廣編稿發佈服務、文圖轉載發佈於《多汁報》或其他媒體合作,歡迎洽詢:juicytime.arts@gmail.com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