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TAIPEI 2015 台北藝博會圓滿落幕 4天4.7萬人次參觀

力抗景氣低迷 銳意革新+大師作品領軍台灣打進國際藝術市場

2015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於全球景氣低迷的情況下總參觀人次仍逆勢成長高達4.7萬人  

2015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於全球景氣低迷的情況下總參觀人次仍逆勢成長高達4.7萬人

 

【多汁報●藝術投資組/台北報導】2015114日—第22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於11/2風光落幕,四日展期包含貴賓預展於全球景氣低迷的情況下總參觀人次仍逆勢成長高達4.7萬人,海內外多位國際藝術圈專業人士、國際展會負責人、藝術典藏機構等;台灣二大官方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及臺北市立美術館重要館方人士及策展研究人員,以及眾多新興藏家,尚吸引到許多往年未曾出現的頂級藏家,甚至東南亞及中國中青代藏家亦紛紛現身,為三千件參展藝術精品提供進入學術研究及銷售的多元渠道,也為近170間參展畫廊開拓與台灣、海外藏家及國際藝術平台交流的機會。

 

意大利藝術家勞瑞斯·切克尼(Loris Cecchini)融入展位墻面的作品漣漪(未同步的情感)

 

台北藝博亦連年吸引諸多國際知名畫廊參與,如麥勒畫廊、香格納畫廊等,展出2009 年獲頒威尼斯雙年展金獅獎最佳藝術家Tobias Rehberger、方於台灣結束個展的張恩利、李綱等當代重要藝術家創作,為台灣藝術市場注入不同的活力。

 

l   大師表現亮眼 逆勢中成長

       2015台北國際藝博覽會一如往常有台灣老中青三代重要本土藝廊坐鎮,與國際知名畫廊並駕齊驅,共同展現進軍國際藝術市場的決心。東之畫廊台灣前輩藝術家陳景容大作順利被台灣藏家收藏,誠品畫廊、亞洲藝術中心、現代畫廊、首都藝術中心、哥德藝術中心等紛紛帶來劉國松、蕭勤、霍剛、莊喆、夏陽、吳昊、馮鍾睿、陳道明等五月東方大師創作,且銷售成績斐然,誠品畫廊所代理的陳道明畫作總銷量更是超過七成。龍門雅集帶來丁雄泉作品售出四幅,總金額超過千萬。耿畫廊則強打當代水墨父女檔彭先誠及彭薇,以及台灣中壯輩藝術家,展現台灣自80年代至今最佳創作風貌,尤以袁廣鳴獲選為法國里昂雙年展主視覺的〈能量的風景-靜態〉受到國內外藏家關注。索卡藝術中心本次售出九幅洪凌畫作,銷售額達破億;藝星藝術中心舉辦台灣前衛藝術家梅丁衍個展《私房畫》受到藏家青睞。赤粒藝術則帶來台灣雕塑家武德淳駐東和鋼鐵廠新作〈草漯的夏日〉,獲北美館洽購。加力畫廊也達到千萬銷售額。現代藝術精品銷售同樣穩健,名冠藝術館帶來的佐籐公聰小幅作品全部售出;中生代台灣藝術家洪天宇、鄭麗雲畫作也達百萬銷售額。在大環境景氣低迷之局勢下仍展現出亞洲藝術市場強大的收藏實力。

 

       除國內藝術家外,國際當代藝術大師表現同樣亮眼,常青畫廊帶來的德裔美籍藝術家奇奇.史密斯 Kiki Smith)的大尺幅紙上作品〈回家〉以及義大利藝術家勞瑞斯.切克尼(Loris Cecchini)融入展位牆面的作品〈漣漪(未同步的情感)皆以超過30萬人民幣(約150萬新台幣)的價格由台灣本地藏家收藏。新畫廊(Nou Gallery)推出國際當代藝術大師東尼.克雷格(Tony Cragg)與威姆.德爾瓦(Wim Delvoye)聯展,作品全數售出,其中德爾瓦作品〈鸚鵡螺〉更獲美術館典藏。日升月鴻畫廊售出二件韓國藝術家李在孝(Lee Jae Hyo)〈木頭(栗木)〉系列作品及林家慶全球限量一版的不鏽鋼雕塑〈時光〉;林大藝術中心賣出多件蔣朔的紅衛兵雕塑,總銷售額高達八百萬新台幣;大象藝術空間館除雕塑作品銷售一空外,同時展出秦沖的裝置作品〈水墨演義〉,該件作品已確認獲邀於其他國際重要展會展出;德鴻畫廊此次選擇展出現代攝影教父細江英公代表作《薔薇刑》系列,神秘並具深沉宗教味道的攝影作品也得到藏家青睞。多家海外畫廊的銷售成績同樣傑出,來自北京的玉蘭堂畫廊以950萬元售出尹朝陽作品〈古寺蒼巖〉予台灣藏家;同樣亦安畫廊價值1200萬尹朝陽作品也在最後一天售出;SAKURADO FINE ARTS展位首度於台灣亮相的草間彌生作品〈菸灰缸〉則以17萬美金被購藏;由菲利浦畫廊代理,呼聲極高的法國藝術家VAL(Valérie Goutard)的雕塑作品受亞洲藏家喜愛。

 

大象藝術空間館帶來秦沖的裝置作品_水墨演義_,該件作品已確認獲邀於其他國際重要展會展出。  

大象藝術空間館帶來秦沖的裝置作品_水墨演義_,該件作品已確認獲邀於其他國際重要展會展出。

 

意大利藝術家勞瑞斯·切克尼(Loris Cecchini)融入展位墻面的作品漣漪(未同步的情感)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