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互跨 資源共享 數位藝術鏈結東南亞 

 

DA+C藝術節國際交流特刊(荒原小報第二期)  

DA+C藝術節國際交流特刊(荒原小報第二期)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 數位藝術在臺灣發展已有十餘年,而由國立臺灣美術館所成立的「台灣數位藝術知識與創作流通平台」於2004年開始發展至今,廣納以「數位」之名的藝術作品、人才、論述與相關展覽訊息,以便拓展數位藝術相關的資料庫。十年之後,今日所謂「數位藝術」,已不單純指向採用數位科技所創作的所有作品,而是更擴大至以數位或科技為思考的創作面向,牽涉到科學、數理、運算等有關邏輯思考或推演的實驗,更發展為多元形式與媒材的藝術創作。

        簡言之,數位藝術有別於傳統的藝術表達形式,在於它相當程度上整合了藝術、創造與科技媒體的應用。鑑於新科技一日千里,藝術的創作形式也與時俱進,從單一走向跨域共構,藉由新媒體的應用轉譯當代的精神徵候,遂使得數位藝術創作如雨後春筍般,活躍靈動地成就創意先驅。本平台秉持數位時代資訊匯流的精神為宗旨,建立開放式的資源共享,提供創作者藉此獲取更多協助與支持,更達到錨定本土進而輻散國際的前瞻視野,來拓展藝術串流的多元共棲。

        本年度平台維運旨在「強化國際連結度,提升訊息的跨界流通」,因此擴大各領域的國際相關資訊,搭載線上策展、第十屆數位藝術節「創・世紀」,與國外藝術家、團隊與藝術空間洽談合作。鑑此,為提升平台的傳播效益,將透過與「數位荒原」(No Man's Land)發行的平面報刊進行行銷合作的推廣活動。

        數位荒原的發表型式涵蓋網站、實體小報、見面會三大塊,本次合作聚焦於「網路+平面」,即以「數位藝術知識與創作流通平台」的內容,與實體小報第二期的「馬來西亞DA+C藝術節」的國際交流特刊為主軸,透過三位參展數位藝術家的短訪與作品介紹,呈現臺灣數位藝術在亞洲特殊地緣的媒體藝術發展匯流及差異、反射與折射。

        「荒原小報」(NML Profile)是以報紙開本每年推出的實體中英文雙語出版,2014年首次發行。第一期主題是Project Glocal Taipei;選在Transi(en)t Penang國際交流與2014第九屆台北數位藝術節之間發行。

        2015年,數位荒原在與DA+C Festival藝術節國際交流之後,更將與台灣數位藝術知識與創作流通平台,以及2015年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創・世紀」跨平台合作發行報刊。2015年第二期數位荒原跨平台合創小報,將在國立臺灣美術館,以及台北數位藝術節會場發行,歡迎各界屆時免費索閱。

 

平台互跨 資源共享 鏈結東南亞

     DA+C藝術節國際交流特刊」索取時間: 1041110日至1122

     DA+C藝術節國際交流特刊」索取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台北數位藝術節

     業務承辦人 林學敏 電話:(04)23723552 #707

                      數位藝術知識平台 何偉民 2014digiartsweb@gmail.com

     新聞聯絡人 王奕尹 電話:(04)23723552 #133

                           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

服務電話:886-4-2372355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