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日期:20151109

「秩序與印象」:鐘永和      陳贊雲      江思賢  名家攝影聯展      展場變藝評論壇

「時空藝術會場」葉樹奎    攝影家莊靈康台生    畫家陳道明楊樹森美學饗宴

鐘永和作品  

 鐘永和的攝影作品

【多汁報攝影藝術組/台北報導】攝影家鐘永和、陳贊雲、江思賢,1018日至1129日在位於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8號的「時空藝術會場」,舉辦「秩序.印象攝影聯展」,展出時間為每周三、六、日下午兩點到六點,歡迎愛好攝影藝術的朋友前往觀賞。

  鐘永和的創作理念是,生活秩序‧觸角印象,實現構想分享經驗,分享也是體驗,展現理想分享驚豔,分享是參與的心意,互動的開始,有心分享,生活越加逸趣。秩序如用人文概念,是悠雅呈現、細緻發現,隨人之心意看見,跟著四周環境體現。

  鐘永和表示,印象則以生活觸角,用即興感受、感性創作,看周遭環境活絡,行移四面八方互動。日常生活中秩序與印象,是我們常會碰見的,大眾可以輕鬆地面對,進入自己那悠哉、自在,自然的人文心境。

  陳贊雲的作品雖然攝於世界各地,但它們卻不是以旅行攝影的意義出現; 在他的手裡,捕捉他內心的視覺觀照,更是一個重要的課題。這份是視覺的影像紀錄是由一張張透過刻意構圖,並注入靜觀的沉澱而營造出來的。陳贊雲經常將被拍攝的主體置放在畫面的正中央,形成一片均衡、穩定而寧靜的氛圍。

  陳贊雲透過這種視覺效果去對影像進行凝視,並在凝視的過程中產生某種冥想。如何將呈現外在現象的攝影媒介,以及注重內觀的個人修行,凝聚在一共通點上就成為一個可以深入探討的課題。

江思賢作品  

● 江思賢的攝影作品 

江思賢的攝影作品,則將自身當成一種媒介透過物質與氛圍的重整構成(有形的造化),不論刻意後製與否處理與否,都似乎能夠凝聚成一種集體意識的行為展現。

   118日下午的開幕茶會,擠進藝文界知名人士,在負責人葉樹奎主持下,邀請與會賢達輪番發表觀點,包括莊靈、康台生等攝影家,陳道明、楊樹森等畫家,方明等詩人,躍昇文化總經理林蔚穎,《台灣光華雜誌》總監薛少奇,《多汁報》發行人兼藝術創作者吳士宏,以及三位聯展攝影藝術家等逐一表達見解,猶如天馬行空藝術評判的論壇,是一場豐盛的美學饗宴。

秩序與印象攝影聯展開幕,攝影家鐘永和、陳贊雲、江思賢(左二、左四與左五),與《多汁報》發行人吳士宏及總主筆鄭松維(左、右),《多汁報》以及胡思書店負責人阿寶(中)合影  

●「秩序與印象」攝影聯展八日下午於時空藝術會場開幕,攝影家鐘永和、陳贊雲、江思賢(左二、左四與左五),與《多汁報》發行人吳士宏及總主筆鄭松維(左、右),以及胡思書店負責人蔡能寶/阿寶(中)合影

 

時空藝術會場負責人葉樹奎主持展覽開幕茶會 (呂良遠 攝影)  

●時空藝術會場負責人葉樹奎主持展覽開幕茶會 (呂良遠 攝影)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