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美醫媒體採訪】她顏面神經麻痺1年 美顏針後見「笑」(廖千慧中醫師)《優活健康網》

uho_news_038837  

【多汁報●健康美學組/台北報導】(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秋冬真是各種疾病的好發季,不只皮膚病會趁氣候轉換找上門,竟連顏面神經麻痺都來攪局!一名44歲女子因天氣冷加上過度勞累,而罹患顏面神經麻痺長達1年;求診無數都不見效,近日竟然透過美顏針治癒,讓她不再臉歪嘴斜,終於可以自然的微笑。

初期症狀:臉部抽蓄、流淚、耳鳴

由於秋冬季早晚溫差大,加上流感盛行,若壓力過大又忽略養生,人體免疫力很容易快速下降、被病毒吞噬顏面神經,一不小心就會「面子不保」!而這名女子因忙於家庭及工作,蠟燭兩頭燒的結果讓她罹患顏面神經麻痺長達1年;不只左臉肌肉麻痺導致面部歪斜,還因為眼皮無法緊閉,造成眼睛過乾而不適。

起初女子尋求西醫治療,不見效果後改吃中藥與針灸,持續1 年的針灸過程,雖然面無表情時看不出異狀,但笑起來依舊嘴角歪斜,且左眼皮還是無法完全合閉;不只如此,她連舌頭也變得麻痛又敏感,每當吃到味精或辣味食品時,舌頭就像著火一般令人崩潰。直到朋友介紹美顏針可以治療此問題,才決定姑且一試。

針灸刺激氣血循環 加速神經重建

經過第一次的治療後,左臉從麻痺造成的鬆垮變為緊實、且眼皮能輕鬆閉上;多次進行後竟然臉部肌肉可以正常控制!對此,中醫師廖千慧解釋,由於傳統針灸治療的針具較粗,許多患者因為臉皮膚薄、加上神經敏感而不願接受針灸治療;但隨醫療更新發展後,美顏針幾乎與頭髮一樣細,讓人不再畏懼;因此接受度高、效果良好。

同時因為針灸能刺激氣血循環,使受傷的神經加速重建;加上美顏針的特殊針法,對肌肉張力及臉型矯正都有一大幫助;廖醫師強調,其實除了改善顏面神經麻痺外,其他因為不明原因引起的臉部無力,或肌肉張力過高導致的不對稱,都可藉此恢復。

(來源:優活健康網記者的採訪報導 〝她顏面神經麻痺1年  美顏針後見「笑」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