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波尚一脫成  《石牆風暴》穿內褲寒風耍悲情

002【石牆風暴】劇照_強尼波尚(右)與男主角傑瑞米爾文(左)有只穿一條內褲的躺床戲  

【石牆風暴】劇照_強尼波尚(右)與男主角傑瑞米爾文(左)有只穿一條內褲的躺床戲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以同志平權運動始祖「石牆事件」作為故事背景,《石牆風暴》(Stonewall)挾帶今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開幕片的強勢好評,即將在本週五(11/20)於台灣隆重獻映!本片由《2012》等災難鉅片的「毀滅系」票房名導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執導,集結眾多俊美男星與實力派演員共同主演。尤其曾在影集《英國恐怖故事》(Penny Dreadful)中一「脫」成名的美國新生代男演員強尼波尚(Johnny Beauchamp),以讓人落淚的精湛演技受到導演「欽點」,首度以本片登上大銀幕,詮釋促成「石牆事件」的重要角色。本身就是岀櫃同志的強尼波尚,不僅在片中發揮精湛「妖媚」演出,詮釋阻街同志牛郎,更在賣身過程被毆打,進而尋求男主角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的溫暖慰藉,精湛演出甚至被影評讚賞演得比男主角還要好!回憶片中最具挑戰性的一場戲,他更爆料:「導演讓我只穿一條內褲,躺在床上被冷風吹了好幾小時!」

強尼波尚《石牆風暴》詮釋妖媚阻街牛郎  花枝招展秀胴體

《石牆風暴》由《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2012》名導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執導,並由「英國性感鮮肉」傑瑞米爾文、「金球獎影帝」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美國硬底性格男星」朗帕爾曼(Ron Perlman)等人聯手主演。雖然全片星光熠熠,但片中卻有一位台灣觀眾比較陌生的美國演員強尼波尚,竟以真摯自然的演出,光芒凌駕男主角傑瑞米爾文!其實強尼波尚出道不久,作品也不多,卻因為在影集《英國恐怖故事》中詮釋變性同志,以一場正面全裸的震撼戲一「脫」成名引起矚目,因此順利被羅蘭艾默瑞奇網羅,以新人之姿加入《石牆風暴》主演行列!

003【石牆風暴】劇照_強尼波尚(左)與傑瑞米爾文(右)在片中有游走友情與愛情之間的曖昧戲  

【石牆風暴】劇照_強尼波尚(左)與傑瑞米爾文(右)在片中有游走友情與愛情之間的曖昧戲

強尼波尚在《石牆風暴》中飾演阻街同志牛郎,也是男主角傑瑞米爾文逃出故鄉、初次來到紐約時的首位好友;尤其在男主角遇到困難時,他更毫不猶豫伸出援手救濟他,並帶他熟悉石牆酒吧那不可告人的「潛規則」。角色造型鮮豔高調,個性潑辣卻風情萬種,尤其演出裸戲時,更毫不扭捏地展現自己胴體。不過在角色高調的外表下,實際卻也是個內在善良、細膩且容易受傷,最後意外成為「石牆事件」的重要促成人。不論角色內外在的詮釋難度都極高,不過強尼波尚卻依舊貢獻讓人過目難忘的大銀幕處女秀,甚至還有許多影評直呼他的演出「太精采」、「光芒大勝男主角傑瑞米爾文」!

強尼波尚《石牆風暴》真摯演技逼哭劇組  揪小鮮肉脫衣躺床

現實生活中,強尼波尚也因為陸續接演同志角色,而被許多八卦媒體緊抓他的性向來作文章。對此,他毫不避諱表示:「我的確是同志,但我會接下這些角色,是因為我對這些角色有共鳴;而且性向或性別,也從來不是我接演角色的主要考量。」《石牆風暴》導演羅蘭艾默瑞奇在受訪時表示,當初共找來三、四十多位演員來試這角色,而強尼波尚一直都是他的首選:「我從來沒見過演員在試鏡途中,能把現場工作人員給逼哭,而這種情況,卻在強尼身上發生了兩次!」而導演回憶起那場「飆淚戲」,也再度盛讚:「他實在演得太完美了!雖然我們一開始都擔心他缺乏演戲經驗,但事實證明他完全就已經化身為角色本人。」

 001【石牆風暴】劇照_強尼波尚在片中詮釋同志阻街牛郎,造型妖媚高調  

【石牆風暴】劇照_強尼波尚在片中詮釋同志阻街牛郎,造型妖媚高調

當被問到《石牆風暴》最具挑戰的一場戲,強尼波尚感同身受地回憶:「有一場在旅館房間中的戲,我剛被客人毆打、全身是傷地躺在床上,傷心欲絕地和男主角談話。在那個情況下,我必須演出極大的孤獨感,以及被現實擊敗的絕望心態。」不過他也笑說:「其實在現場真的很難做到!」即使這樣,演技純熟的他也連忙解釋:「並不是我無法投入角色心境,而是因為天氣太冷,我全身上下只穿一條內褲,而導演也必須為這場戲拍攝各個角度與鏡頭,導致我光拍這場戲,就在床上躺了好幾個小時。」他更進一步表示,這場戲最難的是他必須在冷風侵襲下,讓自己暫時忘記冷的感覺,一心一意只想著角色的悲傷心情,並停留在這樣的心境裡持續好幾個小時,也讓初次拍攝電影的他,對導演的導戲方式留下深刻印象。

 

這部以「石牆事件」作為故事背景的《石牆風暴》,即將在本週五(11/20)於台灣震撼上映。台灣片商也推出「愛的曙光預售套票」,450元內含兩張電影票,以及UnicornU愛你愛我禮盒」乙份,請上「博客來售票網」選購(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482763)。本片描述剛考上大學的丹尼(傑瑞米爾文飾演),因為同志身份被父母逐出家門,毅然決然地獨自前往紐約,並在「石牆酒吧」內遇見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那時候的美國司法制度,仍嚴重歧視同性戀,他在那邊見證了同志的熱情與社運活力,卻也目睹其中的貪腐與暴力。1969628,警察一如往常地對石牆酒吧進行臨檢,並逮捕幾名未帶身份證的男女同志。這時,一位被捕的女同志戴著手銬逃脫押解,警察立刻將她壓倒在地,並用警棍敲打她的頭部。此舉讓同志們累積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開始向警方投擲石塊與瓶子,讓這場衝突整整持續五個夜晚。一年過後,紐約市民為了紀念這場抗爭,聚集在中央公園展開遊行。同年,洛杉磯與芝加哥也舉辦盛大的同志遊行,讓同志族群的工作權、結婚權逐漸受到社會重視。欲知本片最新消息,也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