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璞如琢-崔如琢臺灣巡展

兼具水墨創作大家及收藏家於一身,崔如琢在當代藝術浪潮中堅持傳統水墨古典精神

 

參考附件104P5014832  

 

【多汁報●當代藝術組/台北報導】網羅逾百件崔如琢精選水墨畫作品與崔如琢收藏石濤大士羅漢百開冊頁的「太璞如琢-崔如琢臺灣巡展」,將於2015年11月21日至12月15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中正藝廊盛大展出,訂於11月20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儀式。

 

  崔如琢,書畫家、鑒藏家、靜清苑主。1944年生於北京,1981年定居美國,此前曾執教於中央工藝美術學院,於1984年榮獲美國紐約杜威大學榮譽藝術博士學位,現任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生導師。早年取法石濤、八大山人、吳昌碩、傅抱石等歷代大師,後拜入國畫大師李苦禪門下,書法則師承書法家鄭誦先。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收藏歷代藝術大師的書畫精品,藏品囊括從宋、元、明、清到近現代大師的書畫精品,數量頗豐。

 

近年出版的著作有《中國近現代名家畫集·崔如琢》、《世界名畫家全集•崔如琢》、《崔如琢大寫意花鳥集》、《崔如琢山水畫集》、《荷風盛世創作紀實》、《崔如琢談藝錄》《崔如琢大觀》等。在美國期間,其書畫作品在國際展覽中屢獲藝術成就獎,並被美國前總統雷根、前國務卿基辛格、陳香梅女士、宋美齡女士、貝聿銘博士、王永慶先生、報業大王王惕吾、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泰國王室和聯合國及亞、歐、美幾十所博物館、美術館、高等學府等廣泛收藏。

 

  崔如琢於1989年在歷史博物館舉辦大型個人書畫展,當時副總統謝東閔為其剪綵,此為大陸畫家第一人。2012年6月,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大寫神州」崔如琢書畫展,李瑞環為其題字「繼往開來一大家」。2013年11月,「崔如琢美術館」在日本靜岡縣伊東市開館,該館一層和二層共收藏展出其作品近百幅。2014年7月「太璞如琢—崔如琢指墨藝術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吳邦國參觀並題字「神融筆暢,氣吞山河」

 

 參考附件104P5014833  

 太璞如琢-崔如琢臺灣巡展

 

主辦單位:中國水墨指墨國際研究會、崔如琢(北京)美術館、崔如琢(日本)美術館

展覽期間:104年11月21日~ 12月15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開幕式:104年11月20日下午3時

展覽聯絡人:0925107925 丁町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郭秉翰

02-23431100轉1172/0910182809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轉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