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德書會傳燈書法展

維摩詰經云:「譬如一燈,燃百千燈,冥者皆明,明終不盡。」一德書會以傳燈為名,期許將這份書道精神傳承下去。本展作品約150件,其中黃金陵老師的12聯屏隸書精彩可期,並展出所有同學書寫黃老師詩作,將於開幕時吟唱。

 黃金陵_十二連屏  

黃金陵_十二連屏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近年一德書會師生成果作品將於122日至13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瑞元廳展出【一德書會傳燈書法展】,開幕式訂於1261430分舉行。

 

 一德書會於19821月由書法家黃金陵老師所創立,秉承先師澹廬曹公秋圃的書道禪精神,除以佛理、道義自我充實外,並將之融會貫通於書法藝術的呈現上。在教學中,以物理學來引導學生對字的重心、平衡、結構、空間處理等「形而下」的技法體會,更從禪學、佛理中,帶領學生體悟線條的氣韻與心靈「形而上」的心法,進而展現每個人自我的風貌,使學生能在字「相」的技法成熟後,更注重「非相」的心靈境界,即為黃金陵老師自號「一燈」的緣由:無盡燈法門。

 

蕭惠幸_傳燈  

蕭惠幸_傳燈

 

【一德書會傳燈書法展】

主辦單位:一德書會

展覽期間:122日至13  上午9時至下午6

開幕式:126 1430分 瑞元廰

展覽聯絡人:胡大智秘書長02-27325398/0928-617686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韓佳穎

02-234311001176/0933997502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