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MAKAPAH美術獎暨

第9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展

「2015 MAKAPAH美術獎暨第9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展」得獎作品展完整呈現「第三屆 Makapah美術獎」繪畫及攝影創作,共46幅得獎作品,以及「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的80幅繪畫作品,分享原住民族文化多樣而豐富的面貌

繪畫類參獎-時間刻畫的紋  

繪畫類參獎-時間刻畫的紋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2015 MAKAPAH美術獎暨第9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展」將於104年11月28日至105年1月10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美齡藝廊展出,為原住民族文化呈現精彩的美藝見證,留下珍貴的紀錄。

 

「2015 MAKAPAH美術獎」共徵得1,995件作品,經過數輪嚴格篩選,共選出46件優秀作品。繪畫類第一名作品「yakai(祖父),太陽下海了」以油畫創作,展現純熟的技巧且富含故事性;第二名作品「祈祝豐收」以油彩創作,傳達出對待臺灣這塊土地的感恩之心,以各族完美的合音表達出對社會互信、互諒與互愛的期待。第三名作品「時間刻劃的紋」是以水彩創作,流暢的筆觸,完美掌握畫面水分的控制。

 

攝影類第一名「鑽堅仰高」以傳統與現代的強烈對比,展現出民族與都會的衝突與反差畫面。第二名「布農少年」則展現出布農族少年對基督信仰的忠貞。第三名「終於平安」則捕捉夜晚轉換至白天的曙光,其構圖為作品中最特別的作品。

 

「第9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主題為「原住民部落故事」,共有3,301件作品參加比賽,選出特優作品80幅。孩童多以部落傳說故事、祭儀、人物及生活點滴為主題,並藉由繪畫探索部落大小事,瞭解自身傳統文化,建立對自身文化之認同。

 

本次展覽特邀「MAKAPAH美術獎」評審委員展出創作作品,期帶來更多元的藝術視野,歡迎各界蒞臨觀賞。

 

繪畫類貳獎-祈祝豐收  

繪畫類貳獎-祈祝豐收

 

 

2015 MAKAPAH美術獎暨第9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展

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展覽期間:2015年11月28日~2016年1月10日  上午9:00~下午6:00

開幕式:2015年12月12日 下午2時 中正演藝廳

展覽聯絡人:江芸萱lisindongi@apc.gov.tw 0983495110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錢燕蓉

02-23431100轉1174/0910167857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轉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