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度傳統表演藝術教育傳習暨觀摩演出計畫」~日新、雙溪、平等、內湖四所國小「大稻埕戲苑」成果展演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臺北市藝文推廣處為推廣傳統戲曲,辦理「104年度傳統表演藝術教育傳習暨觀摩演出計畫」,共有臺北市日新國小、雙溪國小、平等國小、內湖國小等四所學校的北管社、布袋戲社參加,將於12月8日(週二)下午1時30分於大稻埕戲苑九樓劇場舉辦觀摩演出,屆時將有超過七十位國小學童展現戲曲傳習之成果,活動免費入場。


藝文推廣處表示,為輔導本市傳統戲曲社團持續發展,使其得以吸收新社員,並藉以培訓傳承,從99年大稻埕戲苑試營運開始,就特別邀請本市績優且具有特色之傳統戲曲社團合作,辦理「104年度傳統表演藝術教育傳習暨觀摩演出計畫」。傳習計畫成果展演自舉辦至今,共累積有20所學校共同參與,104學年度則計有日新國小、內湖國小、平等國小、雙溪國小等4所學校參與。

該處指出,日新國小北管社是臺北市第一個傳承北管的社團,致力於傳習瀕臨式微的珍貴北管藝術,本次將演出鼓吹曲目「風入松」,展現學童習藝的成果。雙溪國小天羅地網布袋戲團取名為「天羅地網」,是希望布袋戲的表演能將每位觀眾緊緊的網住,本次演出「幸福蛙田保衛戰」融合布袋戲與生態保育議題,趣味的表演也極富教育意義。平等國小巧宛然掌中劇團於民國77年由布袋戲大師李天祿指導成立,是臺灣傳藝最久的兒童布袋戲團,本次改編鄒族傳說演出「山豬王傳奇」,講述森林山豬王化身人來認識人類世界,而與鄒族少女彼此相愛的故事,探討人類與動物是否能夠和平相處?內湖國小創意偶戲團則以傳統皮影戲的基礎加上現代光影戲的演出技法,結合人與偶的表演形式來詮釋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傑克與魔豆」,精彩的表演令人一新耳目。

該處處長林信耀表示,大稻埕戲苑致力於傳統戲曲的推廣與傳承,本次有機會能讓各個學校聚在同一個地方演出不同劇種,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讓學童們互相觀摩、互相學習,在傳統技藝的學習路上能學得開心並且玩得開心,成為傳統藝術未來傳承的生力軍。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大稻埕戲苑臉書粉絲團或洽大稻埕戲苑02-25569101。) 本活動新聞聯絡人:大稻埕戲苑葉小姐25569101*285


演出名稱:臺北市104年度傳統表演藝術教育傳習暨觀摩演出成果展
演出時間:104年 12月8日(週二)下午1時30分
演出團體:臺北市日新國小、臺北市雙溪國小、臺北市平等國小、臺北市內湖國小
演出地點:大稻埕戲苑(臺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9樓)
演出劇碼:傑克與魔豆(光影戲)、幸福蛙田保衛戰(布袋戲)、北管牌子-風入松(北管)、山豬王傳奇(布袋戲)
票價:免費入場、自由入座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