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玉猴騰祥」大年初二春節活動

邀您一同歡慶猴年到

國美館蕭宗煌館長(右三)與陳昭榮副館長(右一), (左起)汪佳政主秘,書法家姚吉聰,國美館吉祥物Mr. ART  

國美館蕭宗煌館長(右三)與陳昭榮副館長(右一), (左起)汪佳政主秘,書法家姚吉聰,國美館吉祥物Mr. ART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為迎接2016丙申猴年的到來,國立臺灣美術館於10529日(二)大年初二舉辦「玉猴騰祥」春節活動與民眾一起歡慶新年。今年推出的春節活動於當天下午110分由國美館形象吉祥物Mr. ART與東勢兩廣山城醒獅團舞獅鼓陣共同揭開序幕,特別規劃「雙獅獻瑞賀新春」、「得天獨猴—絹印年曆DIY」、及「猴塞雷藝術體驗大放送」等活動,讓民眾在初二回娘家團圓之際,也能到美術館來享受喜慶與歡欣的藝文饗宴。

國美館此次推出的春節活動搭配當期展覽,將由國美館蕭宗煌館長帶領熱鬧的雙獅鼓陣、財神及深受小朋友歡迎的國美館吉祥物Mr. ART向民眾拜年賀歲。「雙獅獻瑞賀新春」表演結合國美館館前廣場「洪易的藝想世界」特展,讓洪易作品的花花動物們,成為春節賀歲的最佳主角;當日下午入館參觀的兒童並可獲贈由洪易作品〈香蕉猴〉翻印的靈猴面具一副。另搭配「靈猴獻瑞─2016猴年年畫特展」,推出「得天獨猴—絹印年曆DIY」體驗活動,以首獎作品之一呂妍慧的〈得天獨猴〉為藍本,由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學系林長慶老師帶領民眾進行絹印。配合當期展覽推出的「猴塞雷藝術體驗大放送」活動包含「藝術抽獎問答」,及「與藝術共舞─洪易的藝想世界作品傳輸」,邀請參觀民眾藉由FBInstagramLine等通訊軟體與親友分享難忘的參觀體驗。

國美館在春節假期同時有多項展覽供民眾闔家參觀,除常設展「國美無雙」、「國美無雙II」外,另有「明日之風—林之助百歲紀念展」、「風土之眼呂鐵州、許深州膠彩畫紀念聯展」、「夢‧棲地─館藏青年藝術主題展」及數位藝術特展等精彩特展。兒童繪本區專為親子團體規劃「繪本故事導賞」及「年畫版畫DIY創作」;學齡兒童可加入兒童遊戲室的「遊藝●彩春」兒童的藝想世界體驗活動的行列,讓小朋友們發揮創意,為今年春節留下一個藝想新年。

國美館於農曆除夕(27日)、初一(28日)休館兩天,大年初二至初七(29日至214日)正常開館,全館免費入館,每項展覽及活動單元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大年初二闔家光臨國立臺灣美術館,讓2016丙申猴年,有個豐盛、美好的開始。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ntmofa.gov.tw

 國美館「得天獨猴」絹印年曆  

國美館「得天獨猴」絹印年曆

「玉猴騰祥–2016春節活動」

     春節活動日期: 10529 () 13:00 - 17:00

     活動承辦人   潘顯仁  電話:(04)2372-3552 #327

     新聞聯絡人   王奕尹  電話:(04)2372-3552 #133

                        郭純宜  電話:(04)2372-3552 #336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春節假期2/7-2/8除夕、初一休館兩天,2/9-2/14初二至初七正常開館

    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服務電話:(04) 2372-3552

 

 

玉猴騰祥–國立臺灣美術館2016春節系列活動

 

 

 

「玉猴騰祥喜迎春」

 

(一)雙獅獻瑞賀新春

 

活動日期:105年2月9日(二) 大年初二 13:10-13:20,15:30-15:4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大門廣場、大廳

 

活動內容:13:10-13:20邀請東勢兩廣山城醒獅團表演雙獅鼓陣,與財神及國美館吉祥物Mr. ART一同於本館廣場至大廳表演舞動,由蕭宗煌館長帶領向民眾拜年賀歲、發喜糖,與民眾同歡。15:30-15:40雙獅鼓陣於大門廣場跳桌椅表演,與現場觀眾及洪易作品互動。

 

 

 

(二)得天獨猴—絹印年曆DIY

 

活動日期:105年2月9日(二) 大年初二 14: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水牛廳

 

活動內容:以本屆版印年畫得獎作品呂妍慧作品〈得天獨猴〉為藍本,製作2016年年曆半成品,邀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學系林長慶老師帶領民眾進行絹印DIY活動,共刷印2個版次,讓民眾免費將精美2016年年曆帶回家,限量1000張,送完為止。

 

 

 

(三)猴塞雷藝術體驗大放送

 

活動日期:105年2月9日(二) 大年初二 14: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大廳、觀眾休息區、E亭

 

活動內容:

 

(1)入館兒童可於國美館大廳洪易〈香蕉猴〉作品前領取「玉猴騰祥」面具一個,共同歡度佳節。

 

(2)民眾至觀眾休息區,抽題答對關於本館當期展覽相關問答題目者,可領取精美紀念禮物一份。

 

(3)以「洪易的藝想世界」戶外雕塑展品為藍本,邀請觀眾於每件作品前模仿作品動物造型拍照,於FB、Instagram或Line現場拍照Po文或打卡者,完成2次戶外不同作品傳輸合照紀錄,即可於E亭領取精美紀念禮物一份。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