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國際書展圓滿閉幕 開學趣書展大獲成功

 IMG_4692  

民俗蕾絲編織達人卡洛琳.托特(Károly Tóth親手把創作的精美傳統編織品獻給文化部政務次長蔡炳坤。

【多汁報●匯流出版組/台北報導】2016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21日圓滿閉幕,共計參展國家有66國、參展出版社達626家,總計攤位數為1706個、活動場次875場、版權會議桌次536場、媒合平台媒合會議308場,在為期6天的展期當中,不僅在國際交流上交出漂亮成績單,國內部分延續去年免費開放18歲以下青少年入場,再加上今年首度推出的「開學趣書展」活動,成功帶動雙北及其他縣市高中、國中、小學等學生來逛書展,藉由活動號召的學生人數至少超過上萬人,大獲成功,6天下來,預估參展人數將超過50萬人次。

 

今年以「Freedom Love」為主題的匈牙利主題國館更是書展亮點,在閉幕典禮上,將由匈牙利Balassi Institute文化推廣機構國際事務主任Dr. Dezső Szabó及匈牙利貿易辦事處代表János Ferenc Albert 亞諾許致詞,介紹參與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的成果。並由獲得匈牙利最佳手工藝獎,民俗蕾絲編織達人卡洛琳.托特(Károly Tóth)親手把創作的精美傳統編織品獻給文化部,作為主題國匈牙利與台灣文化交流的美好見證。

IMG_4677  

左起書展基金會創辦董事之一郝明義、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桂花、書展基金會新任董事長趙政岷

 

書展活動持續創新 今年創下7個第一

 

近年來,為了帶給民眾更多的閱讀新體驗與逛展樂趣,書展一年一年持續推出新意,不斷嘗試新的可能,今年更創下7個第一,包括首次舉辦「開學趣書展」活動、首次「張愛玲特展」成功吸引老中青三代來參觀、首次有人在書展辦婚禮(獨立出版聯盟舉辦之活動)、首次邀請《獵魔士》作者安傑.薩普科夫斯基在國際區波蘭館舉辦簽名會造成大排長龍的盛況、首次有13所偏鄉學校到書展進行「原來家鄉那~麼美」童書發表、首次以幾米最新繪本《我的世界都是你》為主題推出「HTC VIVE幾米繪本新視界」體驗,以及匈牙利FolkEmabassy將書展期間與香港館舞者共舞的畫面上傳臉書,在24小時內創下3萬次點閱率的廣大迴響。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