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

 

20160229-071526_U720_M132811_1a1b  

2016年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美聯社)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第88屆美國影藝學院奧斯卡金像獎28日傍晚5時30分(台灣時間29日上午9時30分),在加州好萊塢杜比劇院盛大登場,由黑人喜劇紅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主持。

 

一開場,他就對「奧斯卡太白」(OscarSoWhite)爭議發表評論,先是語帶幽默嘲諷一番抵制奧斯卡的演員威爾史密斯夫婦等人,但隨後也補充說道:「我們也想要機會,黑人演員需要同等機會,而且不是只有那麼一次的機會。」

 

隨後他逗趣地邀請首位頒獎人上台,說到「想要多元,我就給你多元,讓我們歡迎一個白人女星跟一個更白的女星!艾蜜莉布朗、莎莉賽隆!」,正式為第88屆奧斯卡揭開序幕。

 

典禮約進行3個小時,過程生動活潑,各得獎者也把握時間發表感言,讓典禮不致過於冗長,以下為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驚爆焦點》(Spotlight)

  002【驚爆焦點】相關圖片_本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肯定,湯姆麥卡錫(左)與賈許辛格(右)共享編劇榮耀(本圖翻攝自網路)  

【驚爆焦點】相關圖片_本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肯定,湯姆麥卡錫(左)與賈許辛格(右)共享編劇榮耀(本圖翻攝自網路)

最佳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Leonardo_img_885_590

最佳女主角:布麗拉森(Brie Larson):《不存在的房間》(Room)

 

最佳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Inarritu):《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最佳男配角:馬克勞倫斯(Mark Rylance):《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最佳女配角:艾莉西亞維肯特(Alicia Vikander):《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最佳外語片:《索爾之子》(Son of Saul)(匈牙利)

 

最佳動畫片:《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最佳原創歌曲:《Writing's On The Wall》:《007:惡魔四伏》(Spectre)

 

最佳原著劇本:《驚爆焦點》(Spotlight)

 

最佳改編劇本:《大賣空》(The Big Short)

 

最佳原創配樂:《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

 

最佳紀錄長片:《艾美懷絲》(Amy)

 

最佳攝影:《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最佳動畫短片:《Bear Story》

 

最佳視覺效果:《人造意識》(Ex Machina)

 

最佳紀錄短片:《A Girl in the River: The Price of Forgiveness》

 

最佳實景短片:《Stutterer》

 

最佳剪輯:《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音效剪輯:《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音效:《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藝術指導:《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妝髮:《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服裝設計:《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