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境山川江麗香現代水墨創作展

取自記憶中的山川意象,運用虛實相生的手法,展開自在多變的布局,傳達山川雄渾堅實的陽剛之勢,間以煙嵐溪流的婉約陰柔,來營造水墨、氣韻靈動的意境。

 水雲間  

水雲間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藝境山川江麗香現代水墨創作展」藉著與山川悠然感通的描繪,來傳遞心中清雅與曠達的自然美學,將於本(105) 430日至51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志清廳展出。

 

  自然是生命的原鄉,江麗香老師喜愛登山旅遊,山川的愛戀成為堆疊在記憶深處的印記,加以學文的感性,對於週遭景物易於領略悸動,往往見山有情,見水有感,山川意象就成為喜愛的繪畫題材,創作時從生活遊歷經驗和文學的體悟共鳴出發。這次的展出有四系列:(一)文心造境、(二)浮生寄寓、(三)時序容顏、(四)旅遊意象;借助想像、摹寫、再創造,把自然的山川溪流變成詩性的筆墨意象世界。

 

江麗香老師早期習畫從西畫、文人畫入手,到彩墨寫生。100年在劉國松老師的指導下,跨入現代水墨的領域。102年進入臺師大美術研究所水墨創作碩士班,進階開拓藝術領域的研修。

 

  在從事現代水墨創作時,採用多元媒材結合拓印技法來表現,依著拓印後留下的墨痕,發揮想像力,不斷隨機改變布局結構,創作肌理造形。藉著半自動技法多變的可能性,描繪山川的千姿百態,或仰視俯瞰、或遠觀近覽、或四季晨昏,風情各異的面貌。同時運用墨拓法形成的靈動白線,作為畫面構成的新元素,取代傳統的黑線皴法,因而走出個人水墨畫的新風格。

 坐看雲起時  

坐看雲起時

  雖然形式技法上追求創新,但在精神內涵上,因文學出身的背景,仍保有文人本心,所以承續傳統文化的理念,從東方美學出發,重視氣韻的追求,運用虛實留白的手法,強化畫面的主體感、律動感與層次感,營造中國水墨悠遠雋永的意境。

 

 

 

【藝境山川江麗香現代水墨創作展】

 

主辦單位:江麗香

 

展覽期間:105430日至511日上午9時至下午6

 

展覽聯絡人:江麗香 0223568856/0928979936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戴元琳 02-234311001064/0922438576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