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咖靈媒扶筆寫字傳遞鬼訊息《通靈診療室》驚見歐洲人起乩
《通靈診療室》影后瑪雅奧斯塔夏絲嘉(右)扮演B咖靈媒扶筆寫字傳遞鬼訊息  
《通靈診療室》影后瑪雅奧斯塔夏絲嘉(右)扮演B咖靈媒扶筆寫字傳遞鬼訊息

【多汁報●流行電影組/台北報導】黑色喜劇新片《通靈診療室》(Body)找來影后瑪雅奧斯塔夏絲嘉(Maja Ostaszewska)扮演B咖靈媒,她在片中具有陰陽眼,還能與鬼魂溝通,更絕的是,她有時還會不小心起乩,嚇壞身邊的人,但她也利用天賦,幫助人們與死去的親人溝通。波蘭導演瑪寇札塔叔莫斯卡(Malgorzata Szumowska)有感於波蘭人最迷信,幾乎人人都對世上有鬼深信不疑,叔莫斯卡便決定選用這個題材,探索身體與靈魂的關係。充滿神秘感的電影《通靈診療室》讓歐洲影展相當驚艷,風光奪下柏林影展的最佳導演、波蘭電影節的最佳影片、以及歐洲電影獎的最佳剪輯大獎。

形象性感美艷的瑪雅奧斯塔夏絲嘉是歐洲少數能打進好萊塢的女星,曾演出《辛德勒的名單》、《戰地琴人》等戰爭電影,這次在新片《通靈診療室》卻來挑戰喜劇演出,飾演心理治療師兼靈媒,具有扶筆起乩、將鬼訊息寫在紙上的特異功能,與東方的乩童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有趣的是,她其實在靈媒界只能算B咖,有時想請鬼請不來,跟人聊天卻會遇到鬼魂來插嘴,讓她只好繼續修行。片中一場她與歐洲影帝亞奴斯嘉喬斯(Janusz Gajos)的對手戲,講話講到一半竟突然起乩,說亞奴斯死去的妻子表示「泡在水裡很冷。」讓亞奴斯嚇得馬上去妻子的墓園察看,果然一去就看到墓園正在淹水,讓人嘖嘖稱奇。

曾以《以慾望之名》(In the Name of)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並勇奪泰迪熊獎名導瑪寇札塔叔莫斯卡,以黑色喜劇新片《通靈診療室》捲土重來,一舉奪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大獎。繼前作《裸色告白》(Elles)找來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這回《通靈診療室》由奇士勞斯基御用影帝亞奴斯嘉喬斯挑起大樑。電影描述一對父女:鐵齒的刑案檢察官與厭世少女,遇上B咖靈媒後,得以與所愛之人再次對話,並改善了失衡的父女關係。《通靈診療室》也是瑪寇札塔叔莫斯卡從影以來最療癒的電影作品。《通靈診療室》將於5月20日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