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容顏:臺北市立美術館志工大隊志工聯展

本展共有33位志工提出精湛作品參展,項目有:油畫、水彩、水墨、陶藝、書法、攝影等,讓奉獻社會公益之精神,融入創作思維,精進個人畫藝,共計展出90餘件作品。

 

 張貞貴-秋分風雲  

張貞貴-秋分風雲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生命的容顏:臺北市立美術館志工大隊志工聯展」33位志工90餘件作品,從油畫、水墨到攝影,展品豐富可期,將於105年6月2日至13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瑞元廳展出。

 

  為感謝這群默默為臺北市立美術館付出的志工,並且鼓舞志工持續藝術創作之追求,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特與該館志工大隊第三度合辦志工大隊志工聯展。此外,配合本次志工聯展,展覽期間臺北市立美術館志工大隊特別規劃一場「文化就在巷子裡-藝術快遞」活動,於6月11日(六)下午2時至3時30分,歡迎大眾至中正紀念堂三樓西側318教室,參與北美館典藏作品賞析與DIY創作活動。

 

  「藝術快遞」是臺北市立美術館配合臺北市政府「文化就在巷子裡」規劃的館外活動。精心規劃「典藏精選篇」,將美術館4千多件典藏作品包括素描、油畫、雕塑、攝影、版畫、水墨等以投影片播放加上專業解說。活動結合DIY創作活動,透過手作感受不一樣的藝術體驗,歡迎有興趣民眾把握這唯一場次。因本活動僅提供50名額,即日起請撥報名專線:02-25957656轉325(臺北市立美術館志工室)報名,額滿為止。

 徐榮發-岳陽樓聯  

徐榮發-岳陽樓聯

 臺北市立美術館志工大隊從1991年成立至今已22週年了,是由一群熱愛藝術、從事創作,又熱衷於社會公益,來自各階層菁英組成的服務團隊。協助臺北市立美術館展覽室管理與維護秩序、諮詢之工作,並帶領學生團體進入藝術殿堂。特別是志工大隊會自行規劃創新服務項目,邀請弱勢團體參與美術館各項藝術活動,例如「文化就在巷子裡:藝術快遞」、「歡喜計畫」關懷弱勢團體、「EYE天使:藝術日」與視障朋友分享藝術及「關懷計畫」邀請新住民參與美術館展覽與活動等,深獲各界讚譽。101年度榮獲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志工考評績優機關,連續9度獲得臺北市政府優良志工團隊「金鑽獎」,行政院文建會第17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及100年內政部「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等殊榮,成為其他各單位機關志工團隊觀摩之對象。

【生命的容顏:臺北市立美術館志工大隊志工聯展】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美術館

合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展覽期間:105年6月2日至105年6月13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展覽開幕式:105年6月4日 上午10時

展覽聯絡人:臺北市立美術館蕭碧霜0936-181392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韓佳穎

02-23431100轉1176/0933997502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轉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