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東劇團第一號作品《服妖之鑑》

陳鎮川首度跨足劇場,連演三週12場

耳東劇團第一號作品《服妖之鑑》劇照-2敬請標註攝影:登曼波  

耳東劇團第一號作品《服妖之鑑》劇照-2敬請標註攝影:登曼波

【多汁報●文創藝術組/台北報導】由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耳東劇團創團第一號作品《服妖之鑑》將於六月三號起在水源劇場連續演出三週12場。耳東劇團為知名流行音樂天王陳鎮川所創立,本次匯集包含導演許哲彬、編劇簡莉穎、演員謝盈萱、Fa等頂尖陣容,期待將不同以往的工作模式與作品呈現給所有的觀眾朋友。陳鎮川表示,自己從小就有參與劇場演出的夢想,但在進入演藝圈後,因為工作的繁忙連自己都忘記了這份初衷。直到遇見這組年輕的劇場人,才又重新點燃這份熱血。

在看完排練過程後,陳鎮川表示,台灣劇場工作人員的辛苦遠超乎自己想像,但劇場的魅力卻是更加的迷人。「於是我決定要繼續為台灣的劇場盡一份力」這句話,不但是藝術總監陳鎮川對自己年輕夢想的承諾,也是對這次耳東劇團第一份作品的最佳肯定。導演許哲彬說,雖然川哥謙稱自己這次是實習生的身份,但實際上,卻是在外圍以他的專業眼光觀察,不時提供強力協助的重要角色。「很期待未來川哥可以再把更多的流行資源帶進來,創作更多有趣的作品。」

 耳東劇團第一號作品《服妖之鑑》劇照-1敬請標註攝影:登曼波  

耳東劇團第一號作品《服妖之鑑》劇照-1敬請標註攝影:登曼波

服妖,是人們對未知事物的指認

「服妖」兩字,來自中國古代的服妖者一說,指涉穿著不合時宜服飾,例如穿著不符合身份、地位、性別的裝扮,都將會被咎責為引起天地異變或亂象的根源。《服妖之鑑》是一個後座力極強的作品,故事中說的是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的,與自己對話的過程。劇中有著三世情緣的人物,無論在戒嚴時期、明代與現代都在尋找自己的模樣。而耳東劇團希望劇中人物的這份勇敢,可以帶給正在現實這面鏡子前遲疑的一些人力量。

 

劇場女神謝盈萱這次首度在劇場扮演男性角色,一名有著扮裝嗜好的男性特務。故事從他渴望擁有一支自己的口紅開始,卻沒想到這樣的喜好,成為在那個時代背景下政敵攻擊的最大武器。在經過《服妖之鑑》的時空旅程,觀眾會發現,有時候人們會將那些美到讓人無法直視的未知事物,也稱之為妖。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