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趣恆生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103級碩士班畢業展

本展結合創意的實務發想,以文化省思面對新時代的變化,用創意思考與美學修為,啟發人文思考,融合理念於生活之中,透過展覽呈現學習的成果。

 陳誼真-韶華蘭影-黏土捏塑-42x42x2.5  

陳誼真-韶華蘭影-黏土捏塑-42x42x2.5

【多汁報●書畫藝術組/台北報導】由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103級碩士畢業生共同創作展出60餘件創作的「藝趣恆生」展,將於本(105) 69日至2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志清廳展出。

 

這次畢展中,特以金箔為媒材、十二生肖為主題,做一個本屆畢業生的共同創作。十二是個奇特的數字,無論對東方或西方思想來說,除了是時間的基數,亦是一種周而復始、生生不息的循環,象徵著「藝趣恆生」。這次的畢展作品也集合了紙雕藝術、膠彩、黏土創作、絹畫、版畫、傳統水墨、複合技法的創意水墨、傳統書法與現代書藝等多元化呈現約60多件作品。題材囊括了中國悠遠的傳統各體書法─篆隸草行楷,也呈現歷朝各代專有的書風;創作中,多以大自然與自身生活感悟為主,也想藉此反映現代人的心境衝突、自覺與改變。

 

這十二個畢業生來自不同領域,有著不同的學經歷背景,卻因為心中都懷抱著一個夢,讓他們相遇在藝術的幸福國度中。他們透過藝術,建構心中的夢想;藉由筆墨,盡情揮灑色彩。因為藝術,將原本無交集的他們串起連結;因為藝術,將他們的生命奠基了濃厚的底蘊;因為藝術,他們結識了來自四川美學院的交換生,相互交換學習心得。就在1056月,華梵的學習將劃下休止符,隨即各奔前程延續對藝術的熱情與使命。

 

期待藉此畢業美展,將他們的友誼與學習帶向另一永恆的境界;也希望觀者能感受到藝術的多樣性、開放性、生活性,並在大家的心中種下更多藝術的種子。

 王令-爭艷 -膠彩-85x93  

王令-爭艷 -膠彩-85x93

【藝趣恆生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103級碩士班畢業展】

主辦單位: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103級碩士班

展覽期間:10569日至622日上午9時至下午6

開幕式:105/06/12(星期日下午2

展覽聯絡人:葉雪幸 02-29611061/0935358662

展覽承辦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戴元琳 02-234311001064/0922438576

新聞聯絡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推廣教育組

蘇虹綾 02-234311001025/0912716102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