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慧感謝歌迷不離不棄 MATZKA開心入圍

黃明志自嘲音樂「酸民」 柯智棠新秀受矚目

黃明志-3-2016-5-28  

黃明志-3-2016-5-28

【多汁報●流行音樂組/台北報導】台視《決戰金曲27》系列報導日前專訪今年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與「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彭佳慧、MATZKA、黃明志及柯智棠,歌手們分享一路走來的音樂心路歷程,彭佳慧道出睽違20年再度入圍金曲獎的心情:「真的是帶著感激與興奮的心情,因為我有七年沒有發片,特別感謝歌迷們的不離不棄!」首次入圍的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談到自己剛從網路發跡時,作品常面臨網友的謾罵與批評:「十年前剛開始玩YouTube感觸很深,現在已經被罵到麻木,因為換個角度來看,我寫歌嘲諷時事也算是『酸民』,而有人討論表示歌是成功的,所以這種東西看淡就沒事了。」台視《決戰金曲27》系列報導將在6月18日(六)下午2點30分及6月19日(日)下午4點,在台視主頻播出。

彭佳慧-1-2016-5-30  

彭佳慧-1-2016-5-30

對於專輯中每首歌的故事,彭佳慧如數家珍、也有感而發的分享:「在走不回去的旅程MV中,我特別找了4位高中同學入鏡,因為收到這首歌之前我正好和高中同學到台東玩,回來後發現這首歌的意境就像在寫我們的故事,很感謝阿沁特別把這首歌留給我。」首次單槍匹馬殺進「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MATZKA則分享:「公布當天我剛好在打電動,收到訊息感覺挺意外的,很開心也很興奮!」談到專輯「東南美」收錄許多好友助陣,請到家家共同合作歌曲「原來」,他開心分享:「其實還沒出道前就常跟家家一起玩音樂,後來出道後大家都忙,這次特別找她合作把歌完成,『原來』以前的感覺還在。」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這次以「黑馬」之姿突圍,作品獨樹一格備受青睞,沒想到替「滅絕師太」黃小琥寫心愛的人這首歌,意外讓她遇到「語言障礙」,他笑說:「沒想過小琥姐不會講粵語,怎麼錄就是有字發音不準,加上她看起來很嚴肅,當時還跟我的夥伴互推,看誰要去糾正她的發音、一直都很怕她。」以新人身分入圍的柯智棠則是透露,與製作人陳建麒結識完全是因表姊魏如萱搭起的橋梁,他感性表示:「沒有娃娃(魏如萱)、就沒有現在的我。」今年同時入圍「最佳新人獎」及「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他備受矚目,對於「雙冠王」是否有期待?他則是抱持平常心:「沒想這麼多,因為名字能出現在金曲獎已經很開心。」一旁的知名音樂製作人兼經紀人陳建騏也趕緊拉票︰「國語流行音樂已經許久沒有出現新生代歌王的名字,希望金曲獎能給新生代歌手更多鼓勵。」台視《決戰金曲27》系列報導將在6月18日(六)下午2點30分及6月19日(日)下午4點,在台視主頻播出。

柯智棠-陳建騏-1-2016-5-28  

柯智棠-陳建騏-1-2016-5-28

  今年《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5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承辦單位台視當天下午5點將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並在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播出,台視綜合台也將重播。《2016金曲國際音樂節》6月22至6月24日於臺北寒舍艾麗酒店舉行,內容包括國際論壇、主題講座、金曲講座、商展交易中心、展示活動(主題為視覺科技)、快速媒合會、Pitching、金曲售票演唱會等,因應數位匯流下跨產業別的商務合作模式,邀請對象以音樂產業為主軸,並跨國、跨產業別邀請電影、電視、電信、遊戲、數位科技等產業參與,期能達成跨產業之媒合效益。另外,金曲售票演唱會及金曲講座將隆重推出,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文創傳媒‧多汁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